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将课堂“搬”到工地现场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开展交替式教学活动
2020-05-19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肖韩)当大部分学生端坐在教室里进行学习的时候,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却在户外忙碌着,因为学校将课堂和老师们“搬到”了工地上。作为一所建设类专门化学校,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由此,学校开展了“现场实践教学”的活动,高三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每周两天在外,三天在校内的交替式学习。

  当学生们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真正走到建筑工地,去触摸、去感受时,都直呼“很刺激”,觉得户外学习比课堂上更有趣,更能学到东西,学生们由“双师共导”,学校老师主导实习方向,根据学生学习进度给出任务单,工人师傅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建筑专业的一个学生很兴奋地说到:“在实践基地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可以运用出来,也会发现新的问题,由学校和实践基地的两位师傅指导,我们可以很快吸收新的知识,并转化为实践,觉得每一天过得都非常充实有意义。”

  此外,为了积极响应“现场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学校建筑组老师进入施工现场进行集体教学备课,各位老师对照图纸巡视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概况,全面掌握学生现场实习内容进展,结合自己的任教科目及熟悉的专业领域,提出细化要求,与现场指导老师共同解决实际困难,群策群力完备现场教学方案,提升实习效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