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啦!沉寂已久的欣欣幼儿园又按下了播放键
2020-05-19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胡琪雪)五月的风,吹散了疫情的阴霾,带来了清新与希望。
  5月18日,杭州市欣欣幼儿园经过漫长假期后终于按下了播放键。保安叔叔准装待发,时刻迎接着每一位到访人员,保育员们则在班内忙碌了起来,用酒精擦拭每一个角落,并做好通风工作。大门口晨检处,多名教师和保健老师也早早地到岗就位。半小时后,家长陆续送孩子来幼儿园,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保持1米间隔,经过亮绿码、测体温、刷卡、晨检等多道程序后,孩子在值班老师的引导下自行进班。
  细心的孩子发现了复学后和以前有些微妙的变化,小朋友之间的距离变大了,门口晨检变得复杂了,爸爸妈妈不能进幼儿园,我们也不能找其他班的小朋友玩儿……但是依旧很开心,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心心念念的同学们。
  没错,本学期幼儿园在课程安排和一些流程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各班错时接送、划区域游戏,不进行串班游戏。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全园幼儿实行弹性上学制度,尊重家长的选择和意愿,自愿返校。
  晨晨妈开心地和我们分享宝贝得知开学开心到只睡了6小时的故事,一大早晨晨就激动地催促妈妈:“妈妈,我们该去学校了”,放学回家时还不停地和家人分享着在学校学到的本领以及发生的趣事等。同时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学校的消杀和安全工作非常放心,幼儿园很感谢家长对老师们工作的认可,一切正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