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散花开 萌娃归来,紫萱幼儿园迎来开学的日子
2020-05-21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凌燕)初夏已至,夏木成阴,这是一个别样的开学季,也是一场别样的重逢日!超长的寒假已经画上句号,紫萱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终于盼来了开学的这一天!
  入园篇

  5月20日清晨,紫萱幼儿园中班的孩子终于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入园晨检,老师们准备就绪,各司其职,以崭新的模式迎接萌娃,家长将孩子送到园门口指定地点,孩子们顺着三条绿色通道接受保健老师和各个老师们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进入幼儿园,由负责老师引导到各自班级,再由班主任进行二次晨检,如发现异常体温者则根据情况实施预定方案。
  不“疫”样的开学第一课
  为了让孩子更好的了解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和危害,让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小树各个班级开展了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以“生活即教育”为主,为孩子们开展了认识疫情、敬畏生命、做好防护等主题的教育活动,老师们合理组织安排活动,全面指导幼儿科学防疫,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篇章。
  一日活动,惊喜不断
  紧接着小树各班老师带领孩子有序开展一日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有发现、有惊喜,还有久违不见得伙伴,既高兴又兴奋,脸上洋溢着小笑容。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愉快的游戏、学习。虽然隔着口罩,隔着一定的距离,但孩子们的内心喜悦还是抑制不住的流露出来。与小伙伴一起快乐的日子是那样让人心情愉悦。
  幼儿园新发现:开学第一天,孩子们发现了班级教室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充满了兴奋与好奇,老师一一为孩子们解答疑惑,孩子们逐一体验洋溢着快乐的笑脸。
  小欢喜,送福袋:未知的礼物就是最大的惊喜,打开福袋,打开老师满满的爱意。五月,微风“福”面,“袋”你回家。
  一米,最美的距离:一米,是一个奇妙的度量,它出现在紫萱幼儿园教室的每一个角落,相信孩子们更能提醒自己保持一米距离的自我防范意识,文明有序,保持一米的最美距离,在“玩”中涨知识,与更好的相遇。
  传爱,隔板对话:小小隔板挡住孩子们的脸庞,却阻挡不了开学重聚的雀跃和交流分享的热情。
  暖心,别样打招呼:隔空不隔爱,用别样的方式,表达爱意,简单的问候,传递浓浓的爱。
  午睡篇
  随后到了午睡时间了,午睡环节紫萱幼儿园实行床与床之间拉开一定的距离,保持空间充足。在午睡期间班级老师随时巡查,观察孩子们午睡情况,如发现有异常不适症状马上上报处理。确保孩子们在园午睡安全。
  离园篇
  美好的一天在孩子们欢声笑语中结束,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队列等待放学,家长在制定区域间隔一米排队等候,有效实行分时分段错峰离园,与家长一一对接。
  孩子们离园后,各班保教人员开始认真对班级的各个角落进行全面消毒,为了孩子明天入园时,迎接孩子们将又是一个干净、健康的学习、生活的舒适环境。
  五月“疫”散花开,人间四处芳菲至,孩子们陆续返园,在美丽的紫小萱里,和老师、小伙伴一起共享幼儿园的快乐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