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节约用水小模范 博文小学开展“五水共治 保护时代河”综合实践活动
2020-05-24 12: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吴瑜璐 施婷婷)522日下午,杭州市博文小学举行了“五水共治 保护时代河”综合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来江飞,滨江区五水办副主任杨寿国莅临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水是生命之源,是文明的摇篮。水,是生产之基,生态之要。2020年,学校成为“时代河”荣誉河长单位,王芳校长被教育局聘为“时代河”荣誉河长,来江飞局长为王芳校长颁发了聘书。博文小学葛慧强、施婷婷两位老师被教育局聘为巡河员,杨寿国副主任为他们颁发了聘书。随后,来局长和杨主任一起为学校的十支护河小队授旗。学校大队部向少先队员们发出了做一名关爱时代河的宣传员、一名节约用水的小模范、一名守护绿色的小卫士、一名美丽滨江的建设者“的号召,希望爱水节水护水成为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和自觉行动。


  紧接着,杨主任为我们明确了新时期护水的新要求。他提议我们要担负起荣誉河长单位的职责,带着身边的朋友、家人一起加入到爱水护水的活动中来,让爱水护水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我校“五水共治 保护时代河”活动正迈进2.0版本,开启护水新篇章,来局长对我们也提出了新的期望与要求。来局长希望大家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爱护河道,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并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家人、辐射身边人,学校要将环保教育和学科教育有机结合,开展好“五水共治”教育活动和防溺水安全教育。


  最后,四五年级的护河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朗诵《让河流自由呼吸》,将决心融进了诗歌里。全体队员随之齐举右拳,一起宣誓,承诺:珍视天空,关爱大地;抵制污染,植绿护绿;珍爱生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绿色消费,绿色人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巡河员带领小河长们前往第二站——时代河,沿河步行观察河道生态状况、实地检测时代河的水质,并在河两岸悬挂保护时代河的标语。滨江区五水办督导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大河长日常是如何巡河的,并为我们小河长的巡河工作提出了不少建议。同时,来自滨江区五水办的专业技术人员也为大家普及了有关水质取样检测以及河流治理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小河长们都受益匪浅。


  让河流自由呼吸,我们博文护河小队的队员们将用行动践行我们的誓约,保护水资源,护卫青山绿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55CDAF97-490E-4140-9002-DD3C1AAE05FA-684-0000003EAC0E0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