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翠苑一小的这名学生收到了一封来自监狱长的回信
2020-05-26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李国芬)近日,一个平常的午后,文华小学六(5)班的教室却因为一封特殊的来信而沸腾起来:“小毛同学收到了一封来自西郊监狱的信!”
  一个小学生,怎么和监狱扯上了关系?原来,小毛同学的爸爸是西郊监狱的一位监狱民警。新冠疫情爆发以后,狱警们和医生、志愿者们一样,第一时间冲向了抗疫前线,为我们保驾护航,守护祖国安宁。小毛同学的爸爸也不例外,春节没过完就奔赴了工作岗位,整整两个多月不曾见家人一面。疫情缓解下来之后,小毛同学一家三口才能团聚,可,两周后,小毛同学和妈妈又开始了等待爸爸的倒计时。
  一日一日的等待中,除了对爸爸的思念,与日俱增的还有对于和爸爸一样的监狱民警们的崇敬。在班会课上,同学们一起分享身边人的抗疫经历,小毛同学就介绍了监狱民警这一特殊的群体。他们虽然没有治病救人,但是却为我们守住了最后一道防线。越是了解他们,小毛同学就越是迫切地希望他们也能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认可。最后,他萌生了一个念头,给监狱长伯伯写信,说说自己的心里话。
  “有你们,岁月静好;有你们,国泰民安;感谢,有你们!”小毛同学在信中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监狱民警的赞美,还画了一幅警察叔叔的彩笔画随信寄出。
  信寄出,感情就有了寄托,小毛同学很快投入到了紧张又踏实的学习生活中。没想到,监狱长伯伯认真读了他的信,还手写回了一封信。监狱长伯伯在回信中说道:“你的来信,字迹工整,内容感人,彩笔画也很漂亮,我一定把它珍视为最好的礼物!”称赞他是一个坚强的小男子汉,并鼓励他刻苦学习,照顾自己和家人,期待爸爸早日凯旋,还向我们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问好。
  正如监狱长伯伯信中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疫情中,“千千万万个警察叔叔阿姨挺身而出,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局,用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宁、人民幸福。而在千千万万人民警察身后,是有千万个小朋友理解国家的需要,支持父母的工作。”
  向监狱民警们致敬,向支持狱警工作的家人们致敬,向所有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人们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8 16:46
疫情.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9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