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2019年中国大学专利奖排行榜发布 温州大学列全国第41全省第3
2020-05-26 14: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张丽君)2020年5月,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公布最新校友会2016-2019年中国大学专利奖排行榜。报告显示,最近四年来,温州大学获2项中国专利奖,1项发明专利金奖,1项发明专利优秀奖,居全国第41位,全省第3位(含浙大)。

  专利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技术源泉,是一个国家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中国专利奖”是我国最权威的、唯一的“国家级专利奖项”,是衡量中国高校技术创新贡献力和技术发明转化率的重要尺度之一,也是反映我国高校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中国专利奖是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及期末验收评估、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重要评价参考指标之一。艾瑞深校友会网2016-2019年中国大学专利奖排行榜是以最近4年来中国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荣获的中国专利奖发明专利奖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旨在为我国社会各界全面了解2016-2019年中国大学综合发展实力、学术研究水平和学科竞争力提供权威参考。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学校出台和修订相关政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专利质量;建设科技成果转化运行平台(tto.wzu.edu.cn),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与转化。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先后成立9家校地研究院,进一步推动我校知识产权运营和科技转化工作,为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