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殊的六一节礼物 杭六中学生书画作品在中国印学博物馆展出
2020-05-30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华强)“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作品会在这么高大上的地方展出,还有这种神操作”“听说那里是西泠印社筹建的我国第一座印学专业博物馆”“这么牛的地方,我三年前想都不敢想”……

  这是杭六中同学们发出的感慨。为什么会有这么感叹呢?原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杭六中为这些有书画特长学生提供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平台——在中国乃至世界印学领域首屈一指的印学博物馆展出了他们的作品,同时邀请杭城高中校长、初中学校领导及数位嘉宾前来参观欣赏他们这三年的艺术成就。

  本次书画展包括古帖临摹、梦想和抗疫主题创作、历代古诗词创作等内容,分别来自书法大家王冬龄、校长陈立英、六中艺术教师及初三14名学生的优秀的书法、篆刻、绘画(素描、国画)作品。此外,还有六中语文、英语、体育、思社等学科教师及保安等书法爱好者的作品。

  钟佳君同学连续四个学期获得优秀学生,前两天刚被预保送到杭高贡院校区。他的成功诠释了鱼与熊掌如何兼得,学校的“墨缘书社”社团助他成为学艺双馨的优秀学子。

  严剑军同学在进入杭六中之前没有任何绘画基础,在参加了学校“素描与生活”社团后逐渐爱上了素描,并通过学校平台的一次次展示,他从“艺术白板”逐渐成为了“独立展演”的自信学子。

  吴潇羽同学从小学起就十分爱好书法,进入六中后更是如鱼得水,她像是进入了艺术的天堂,因为这里有专业的硬件资源、丰富的课程、优秀的师资。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她多次获得省、市、区书法大赛优秀奖,更是在浙江省第六届“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在六中,每个学生都有一张私人定制课表,选课走班他们在尊重中选择,在选择中成长,学校也因此培养了一届又一届自信、阳光、高素养、有梦想的学子。

  据悉,作为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实验基地学校,六中已连续三年为毕业生举行书画展活动。学校坚持以“育梦想学子,做幸福教师,创美好教育”为目标,激励六中学子以艺启智、以艺润德、以艺养心、以艺圆梦。这次除了在印学博物馆展出学生的作品外,还有印石捐赠仪式与艺术课堂网络研讨活动。

  印学博物馆馆长顾祥森是六中校友,他充分肯定了母校近年来在美育上取得的成果,十分愿意为众多学弟学妹们提供展示的平台。他说,这些学生是我们国家的未来,相信美好的文化大餐能让更多孩子享受到美育的快乐。他也真诚邀请同学们周末去印学博物馆享受这份“六一大礼”,去感受美、认知美,在美中度过快乐的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