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粽情满青园,共绘同心圆 杭州四季青中学举行端午主题庆祝活动
2020-06-22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茹琳)“包中香黍分边角,彩丝剪就交绒索。樽俎泛菖蒲,年年五月初。”又是一年粽香飘,又是栀子花开的浅夏,在富有诗意、浪漫而又美好的午后,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党总支、工会携手江汀社区党支部,举行以“迎端午,包粽子,秉承传统”为主题的端午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阿姨们娴熟的包粽技巧吸引了老师们的目光,老师们此时变成了一个个虚心求教、认真学习的“学生”,在粽叶翻折的窸窣声响里,尝试做出“内陷满满、外形结实”的完美粽子。

  江汀社区书记谢蓉来到活动现场,她表示,学校党总支与江汀社区党支部几年来携手共建“同心圆”党建阵地,学校团委每年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自2013年起,学校与江汀社区的失独家庭结缘,设立“晴美班级”,孩子们在班主任们的带领下,邀请“大爸爸”“大妈妈”一起参与班级的文艺演出、迎新班会,一起体验学校的拓展课程,给社区的老人们带来了无限活力。

  此次中考在端午节后进行,江汀社区的吴阿姨用心制作了精致香囊,每一个香囊从配色到串线,从药材选择到组合,都大有讲究,需要花上2个小时才能完成,吴阿姨将巧手制作的香囊,赠送给学校初三的班主任,祝福学校初三学子们中考发挥出色,“香囊馥馥草木芳,心念桃李总是春”!

  学校党总支书记姚洁如指出,学校与社区共建“同心圆”党建阵地,近几年来不断创新党建活动新形式,不仅给社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关爱与欢乐,更是在活动中培养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承担。

  魏阿姨是学校905班全体孩子们的“大妈妈”,她也趁着这次活动,走进教室,为即将中考的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愿。孩子们争相围着魏阿姨闲话家常,相信懂得感恩的孩子们,运气一定不会差。期待孩子们能延续上一届“晴美班级”的成果,在中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粽叶飘香,传承文化;香囊传情,助力中考。学校、社区携手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爱心筑梦,共绘“同心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