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早一年拿到悉尼大学offer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这个大三学生太惊人
2020-06-28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陈昊昱 通讯员 杜晓哲 林雅)每每到大三的时候,临近毕业的大学生们都会面临一个选择,自己是要考研还是实习就业呢?在这个选择面前,大多数大学生都拿不定主意。

  而对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17国贸五班的大三学生龚毓昊来说就没有这些“烦恼”,因为他已经在今年的6月初就拿到了悉尼大学商学硕士的预录取通知书,意味着他只要大四一毕业,就可以马上去国际名校悉尼大学就读喜欢的金融和会计双硕士了。

  在大三就拿到国外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并不多见,龚毓昊的成功却并非偶然。

  “连续5个学期综合排名第一,获省政府奖学金,获省级以上奖项6项,院级以上奖项40余项, 11次外语类竞赛获奖、8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在强手如云的经济与管理学院,龚毓昊的成绩绝对是“出类拔萃”,不仅每年拿奖学金,而且也在各学习类的竞赛中屡创佳绩。

  这也正源于他对自己的良好规划,他说:“留学申请都是一场漫长的拉锯战,各种材料证明,硬实力软实力都有所体现。我在大二开始就有了留学的规划,对照目标学校要求的硬指标,我也不断努力提高成绩绩点。”

  在抓好学习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并为外语学习和出国读研奠定基础,龚毓昊还决定考取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他一边忙于学业,一边还要参加各类培训,并即将完成F阶段。

  此外,他还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写成论文发表。龚毓昊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EVA题材学术论文:基于EVA方法的商业银行绩效评价——以工商银行为例,希望能为改进企业业绩评价体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与团队合作完成的以《国际快时尚品牌在中国的“困兽之斗” 》为题的商务论文还获得了第七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论文)竞赛(中国地区)一等奖。

  在夯实自己硬实力的基础上,龚毓昊也积极提高自己的软实力,努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扎实专业技术技能的应用技术性人才。

  他积极参与国际性的项目与活动,参加了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丝路创业2050大赛—全球商务挑战赛(中国站),还入选了全国1×100金融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之全国国贸技能大赛是龚毓昊参加的比较重要的一个赛事,在这次比赛中他的团队以摩登红人雪花膏产品进行发布会、模拟谈判等,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另外,龚毓昊具有丰富的实习经历,自大一开始,一共参加了国内外5次实习,参与了投行、事务所等实训项目,力求提前了解社会,了解金融界的方方面面。

  在大一的时候,龚毓昊就参与到赴美带薪实习计划中,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Elitch Garden的实习店长职位,实习期间利用流利的英语口语,每日接待上百名客户,同时为中国游客提供翻译服务。“具有灵活的应变能力,成功处置店内各起突发事件,业务能力突出,很好地维护了店内的稳定运营”实习单位负责人如此评价。

  最近,龚毓昊还参加了罗兰贝格的PTA实习工作,他深入参与中国企业出海“一带一路”项目研究及报告撰写。通过自主搜集数据,完成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贸易、工程承包、机场运营等维度的数据统计与分析,积极为中国企业挖掘出海机遇。

  除了学习和参加实践之余,龚毓昊也是个很有奉献精神的人,他还积极参加了各类志愿者活动,三年间先后参与了6次国内外大型活动的志愿者工作,并获得了Gapper优秀志愿者(泰国清迈)和全球Slush科技创新大会(上海)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他还与同学一起走进社区、医院、学校、敬老院,参与志愿服务数十次。

  其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二的暑期参加了泰国的国际志愿者活动,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在荣武当学校担任助教老师,在为期一个多星期的活动中,他为泰国学生开了设中文、绘画和基本急救技能培训班,同时他也与家长和老师沟通,撰写学习材料,以更好地满足每个学生的需求。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用心付出,不仅得到了当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和肯定,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获得了人生中最宝贵的体验。在长期坚持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自己的人生也得到升华,这对于个人学习成长,团队合作和生涯发展等对各方面都有助益的一件事。” 他表示。

  即将迈入大四的龚毓昊已经早早把自己这一年的时间规划好了,他自信的说:“我已经定好了这个暑假去上海浦发银行实习,在大四的时候保证学业和比赛的同时,能够提前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并顺利通过ACCA所有科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