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廉洁从教 浙经院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廉洁从教专题培训
2020-09-17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红松 张莹)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廉洁从教专题培训。 22名新教工收到了学校纪委精心编制的《教师廉洁从教读本》,认真聆听了纪委书记朱利萍教授所作的“坚守师德底线 坚持廉洁从教”专题讲座,并在“廉洁从教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姓名。

  朱利萍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为切入点,从我国优秀的传统师德、现代师德的内涵、师德典范、师德养成等方面,引导广大教师珍惜教师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培养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同时,结合发生在高校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为鉴,引导新入职教职工坚守师德底线,做以德育人的楷模。她强调,教师必须坚守“政治纪律、课内讲堂纪律、课外言论纪律、学术纪律、公职人员纪律以及党员教师的党规党纪”六大纪律,时刻牢记纪律红线,做廉洁从教的表率。

  培训会上,每一位新入职教职工都领到了一本《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廉洁从教读本》。读本由校纪委办结合新时代师德要求和近年来高校教师师德失范和违纪典型案例编印,内容主要包括教师廉洁从教法律法规规章、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故事、廉洁格言警句、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事迹等六部分,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铸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树清廉之风,做清廉之人。

  培训期间,新进教职工还集体朗读并签订了“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他们从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不散布有悖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参与赌博、封建迷信、色情或邪教活动;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和课堂教学纪律;热爱全体学生,不侮辱、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损害学生合法权益;恪守学术规范,坚决抵制学术失范和学术不端行为;不得有损害学校荣誉和不利于团结的言行、不从事影响教育教学工作的兼职,不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礼品和礼金,不要求学生、家长为自己或亲友办私事,不向学生、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不向学生推销商品和服务,不强迫学生购买学习资料;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等八个方面作出庄严承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