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成功当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2020-09-23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陈红松 杨先花)9月17日至18日,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著名高校发起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29所普通高校、29所职业院校和44家行业企业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由于在产教融合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本次大会上,成功当选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该校校长、物产中大国际学院院长邵庆祥当选为副理事长。据悉,该委员会理事长单位为清华大学。副理事长单位共10家,来自高职院校的代表有两家。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受教育部主管,从事教育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2020年3月成立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以深化产教融合改革与发展研究为根本性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核心任务,以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新教育教学高水平提升为重点,旨在深入研究产教融合的改革推进机制和方式方法,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智力、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集聚融合、优势互补,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提供智力服务。

  近年来,浙经院紧紧抓住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由大宗商品流通贸易商向供应链集成服务领导者转型的机遇,以合作举办企业大学为契机,在供应链技术研发、新专业开发、课程标准完善、师资队伍共享、实训设施共用、育人责任共担、办学成果共享等方面形成了紧密型的校企合作关系,开创了以行业引领性企业大学为核心的嵌入式产教融合新模式,构建起由世界著名培训教育协会、著名培训咨询公司、中国500强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以及物产中大集团上下游企业组成的产学研生态,建立了服务全日制学生及职后教育的产业链,为高职院校产教融合之路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