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中策职校康桥校区启用 校长高志刚畅想未来:培养“有技术 会服务 懂生活”的职业人才
2020-09-28 23: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何懿)9月28日,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举行了“在康桥 鉴未来”——康桥校区启用暨创办职业教育41周年典礼。中策全体师生,各级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于全新的康桥校区共襄盛举,看康桥校区之新貌,观独具匠心之技能,忆绵绵悠长之师生情,话不变初心之峥嵘岁月,创中策职教之历史新元。

  今年,中策职校顺利移交莫干校区、重新规划优化霞湾校区、全面启用康桥校区、全力加快建设大江东分校。如今,康桥新校区正式启动,中策全体师生、各级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高光时刻。

  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孙青峰在致辞中表示,康桥校区的启用是中策职校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素质是立身之本,技能是立业之本。作为国内职业教育的领头雁,中策职校始终秉持着工匠精神,积极探索教育改革,为中等职业教育走出了一条中策道路,形成了一种中策模式,提供了一份中策经验。”孙青峰对中策职校的未来发展给予厚望,他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杭州市属中职学校排头兵的作用,为杭州职业教育的发展努力奋斗。

  典礼上,叶高炎、段峰、高志刚三代校长共聚一堂,与大家共忆中策往事。一直以来,中策职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

  1979年,红星职业中学率先开办职业教育,开创职业教育先河,发展成如今中国职业教育的标杆学校,凝结了几代人的努力与心血。据介绍,创办至今41载,中策职校为浙江省、杭州市的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职业教育的一片热土。

  学校被誉为“新型劳动者的摇篮”、职业学校的“领头雁”,中策学子在学习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亦掌握了令人赞不绝口的一流技艺。41年里,中策职校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他们投身到各行各业中,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今天,他们重回母校,共同为母校庆生。优秀毕业生朱光耀代表所有中策学子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并深情祝福母校更进一步,开创职教新纪元。

  名校名企,立德立才。中策职校作为一架桥梁,连接着企业和人才,校企合作成为学校改革中的重要旗帜,为学校注入新的活力。典礼上,国际烹饪艺术大师、中国烹饪大师胡忠英来到现场,他高度肯定了中策学子的专业素质和学校的育人成果,鼓励中策职校培育更多行业领军人才。

  记者了解到,中策职校与百年老店杭州知味观联手打造的“杭帮菜传承人班”正是校企合作的优秀案例。首届“杭帮菜传承人班”学生李仪,在校时就拜入鼎鼎大名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知味观杭帮点心传统制作工艺项目的传承人赵杏云大师门下,还获得过全国总决赛中式面点师个人赛全国第二名、“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现场,李仪带来了学徒制非遗技能展示——《龙井问茶》。

  能够收获好的育人成果,离不开辛勤付出的中策教师。41年来,中策职校培养了一支高素质、有水平的教师队伍,特别是8位特级教师,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育着学生成才。典礼上,青年教师为8位特级教师献上花束,表达感恩与尊敬之意。

  育大国工匠,创职教价值。41年来,中策职校始终怀抱着“办一所‘世界水平、中国特色、浙江一流、杭州情怀’的中职名校”的办学愿景,戮力同心,携手同行。一所学校的发展,需要领舵人牢牢把准方向,中策职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志刚校长表示,“选中策是上策”,这是老百姓对中策的肯定,中策发展到今天,满足了老百姓对优质职校教育的更高需求。

  “杭州好,才有职教好。我们将努力办好康桥校区,坚守初心,汇聚社会各界优质资源,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让学生感兴趣、有选择。同时,还将优化升学路径,实现学生的人人出彩,继续推进多元办学,实施校企深度融合、产教融合,激发职业教育的更大热情,让杭城拥有更多幸福的普通人。”

  在康桥,鉴未来。康桥校区地域更大、校舍更好、设备更新,这里不仅是学生学习的乐园、美丽的花园,还是温馨的家园。“未来,我们将以智能技术作为引领,培养更多的跨界融通职业人才。”高校长说。

  总之,培养出“有技术 会服务 懂生活”的职业人才是中策职校的不懈追求。“人生在世,除了工作还有生活。中策将在校园生活中创设琴棋书画、音体美劳各类平台,希望中策学子在未来能够有时间遛狗遛娃、照顾家庭,有爱心和高雅的生活情趣,能够享受人生的平凡与快乐。”高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