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宝迎中秋,欢乐庆团圆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29 09: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萌宝迎中秋,欢乐庆团圆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开展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丁欢 孙岩)举杯邀明月,共庆佳节时。我们即将迎来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秋佳节的来历和习俗,体验中秋传统礼仪,感受中秋节团圆的热闹气氛,杭州市京都实验幼儿园儿童馆段开展了以“萌宝迎中秋 欢乐庆团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听一听”、“做一做”、“尝一尝“等实践体验,让幼儿感知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体验亲情、友情以及与家人团圆的幸福感。

听一听中秋的来历

  为了让宝贝们对中秋节有初步的认识,老师准备了精彩的、与中秋节有关的故事、视频,让宝贝们了解了解。看,宝贝们的小眼睛认真地关注着老师,生怕自己听漏了某个部分!通过倾听传说故事、古诗诵读等,孩子们对中秋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中秋”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做一做小手迎中秋

  “你吃过的月饼是什么样的?”“月饼上有什么花纹?”老师们鼓励幼儿回忆并大胆想象,可以是按规律有序排列,也可以是自由装饰。老师也为宝贝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手工材料,与宝贝们一起用神奇的双手月饼。看着心灵手巧的老师和像拥有魔法的宝贝们在忙活,月饼马上就要做好啦!

尝一尝甜甜蜜蜜齐分享

  中秋佳节,怎能少了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分享月饼的环节呢?看,宝贝们的脸上尽是挂满了满足的笑容,是呀,能和好朋友一起谈天说地吃月饼,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在家里妈妈和孩子们也制作了美味的月饼。带到幼儿园来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中秋的月儿圆圆、中秋的月饼香香,中秋的话儿甜甜,中秋的快乐多多……。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通过中秋节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孩子学会分享、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