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欢度国庆,民族一家亲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启认识祖国妈妈之旅
2020-09-29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蒋晟娴)金秋,总是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作为祖国妈妈的孩子,我们是不是应该让孩子们带着对祖国满满的爱来记住这次国庆节?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白马湖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同开启这场了解祖国妈妈的旅行。

  白马湖实验幼儿园开展的“欢度国庆,民族一家亲”节日活动,以线下形式在小中大12个班级进行。小班开展了民族美食和民族歌舞系列活动,如小一班,在活动前期孩子和爸爸妈妈一同了解了各民族的服装、美食,发现祖国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特有的服饰与好吃的美食。活动前一天,班级还邀请了家长与孩子们一同亲手制作了中国特色传统美食水饺,孩子在揉面团、包馅料、下饺子中,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体验了民族的味道。活动当天,部分孩子穿着汉服、蒙古袍、维吾尔族和傣族传统服饰,共同品尝了孩子们带来的民族美食,比如甜甜的奶糖、奶片、核桃、鲜花饼、藕粉等,还一起欣赏了维吾尔族《欢迎你到新疆来》、傣族《金孔雀》舞蹈。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蒙古族的《吉祥》,感受民族舞蹈的魅力。

  对于中大班来说,则开展了各种民族游戏,因为游戏是孩子们自由、自主、自发的行为,也是最基本的学习活动。根据中国少数民族风情,老师让孩子们收集了许多民族游戏,一起讨论、投票,最后选出最受欢迎的民族游戏进行游玩。最后,中大班一共进行了八个民族游戏,有傣族——跳竹竿、朝鲜族——拔河、傣族——掷糠包、畲族——赶野猪、朝鲜族——顶瓮竞走、汉语——滚铁环、壮族——板鞋竞速、苗族——童毽趣。在整个游戏中,孩子们体验了合作,收获了快乐,并感受到了民族游戏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知道了十月一日是“国庆节”,五星红旗是祖国的国旗。丰富的爱国教育不仅培养了幼儿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感,更让爱国爱家的情感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6-09-30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