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举行“疫路繁花 一路相伴”主题晨会
2020-09-29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童骏飞)近日,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疫’路繁花,一路相伴”主题晨会暨学生作文集首发会。
  2020年初,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汹涌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少年们被勇敢的人们保护着,被时代的潮流引领着,东实学子没有做局外人,而是改变生活方式,调整学习习惯,并用笔写下了对英雄的赞歌,对亲情的感悟。在学校校长张立栋的倡议下,二部语文组收集同学们的笔墨,编著了《“疫”路繁花》一书。
  崇尚英雄,才会产出英雄!在国家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之际,东实少年们也用他们的方式为英雄送上了赞歌。707中队余明洁,708中队郑意,703中队张欣悦带来朗诵《您的样子》。新时代少年们用自己的诚恳的话语表达了对英雄们无上的景仰,表明了向他们学习的决心。
  接着是激动人心的揭牌授书时刻,张校长和原二部语文教研组长鲍老师共同为新书揭牌,并为同学们授书,看着自己的笔墨被编入书本,同学们激动万分,更加受到了鼓舞。少年有担当,中华民族才有希望。
  接着张校长向同学们叮嘱道: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对于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们,我们要敬佩他们,更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刻苦钻研、大爱无疆、智慧简朴、无私奉献的精神。承英雄之志,炼吾辈风骨。张校长还强调,要想复兴民族大业,必先拥有强健体魄。张校长鼓励少年们加强锻炼,增强自身身体素质,练就硬本领。
  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少年们可以热爱生命,加强锻炼,奉献祖国,勇于担当,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心协力,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