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依旧,我心向党 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童声唱响中国梦
2020-09-30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方怡琳)本周,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杭州市娃哈哈幼儿园开展了“童心依旧 我心向党 童声唱响中国梦”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点点童心心向国旗”中,大班幼儿争当升旗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将国旗高高升起,全体幼儿和家长行注目礼;礼毕后,全体幼儿站在国旗下,向国旗致敬:“国旗国旗,红红的哩……祖国祖国,我们爱你!”稚嫩的童声传达出幼儿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在此次升旗仪式中,教师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结合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教导幼儿认识国旗,了解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知道五颗闪亮的星星代表着全国人民团结统一。通过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利于健全幼儿人格、培养幼儿良好行为习惯,更是提高全民族素质,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第二篇章“稚嫩童言话爱国情”,通过幼儿园小喇叭广播站平台,让孩子当一次小主播,用话筒传播对祖国的祝福。为了迎接国庆,本周小喇叭广播站的主题是“我爱我的国”,中班和大班的幼儿为此早已做好了精心的准备,《祖国颂》《国庆颂》《歌唱祖国》等诗歌是他们的最爱,标准流利的普通话配上绘声绘色的表演,让大家耳目一新。小喇叭广播站自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陶冶幼儿的情操,拓宽幼儿的视野,从而在园内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育人氛围。

  最终篇章“朗朗童声常中国梦”,以“童心向党”为主题,通过唱红歌和优秀童谣,让幼儿表达对幼儿园的热爱之情,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并把这份情感传递给周围每一个人。开学以来,幼儿积极投入到唱红歌中,做到了人人会唱歌、班班有红歌,幼儿齐唱中国梦,树立实现“中国梦”远大志向。

  少年强,则中国强。娃哈哈幼儿园通过“童心依旧 我心向党 童声唱响中国梦”系列活动,很好地为幼儿群体提供了一个“爱家爱园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生活大课堂,让幼儿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扎根于他们心中,引导他们在成长路上不忘初心,筑梦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