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双语讲座,赏文艺表演,做手工月饼 浙江工商职院校地图书馆联欢喜迎“双节”
2020-09-30 16: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姚敏明)“这个活动真有趣,我非常开心!”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罗曼一边尝试做手工月饼,一边说。

  参与双语讲座,观赏文艺表演,制作手工月饼,9月29日下午,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新华书店,一场由该校图书馆与海曙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欢度国庆 喜迎中秋”主题活动进行地有声有色,包括14名留学生在内的70名师生代表与海曙区图书馆馆员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佳节的到来。

  从苏轼的《水调歌头》到季羡林的《月是故乡明》,从梵高的《星夜》到丰子恺的《花好月圆》,浙江工商职院国际交流学院任卓君老师的双语讲座《名人话(画)中秋》带领在场师生赏析了古今中外名人名家的观月心语,领略了他们在中秋月下留下的动人笔墨,大家还积极互动,书香和笑语相伴,台上台下演绎着思接千古的动人佳话故事。

  聆听意蕴悠远的古筝演奏,观赏学生社团表演的有趣魔术……师生们沉浸在精彩的文艺节目中;擀面皮,裹馅子,手工制作月饼的环节更是深受留学生们的喜爱,当《歌唱祖国》的音乐响起,大家挥动国旗一齐合唱,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校地图书馆共同举办一场富有文化气息的活动喜迎‘双节’很有意义!”此次带着7名馆员一起来参加活动的海曙区图书馆馆长汪岚说。

  据悉,类似的节日文化活动在浙江工商职院已举办多次,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作为校地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的组成部分,学校图书馆和海曙区图书馆还一直在文化讲座举办、师资和文献资源共享、传统文化传承、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保持密切的合作。

  “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深校地图书馆共建,为书香宁波、书香海曙建设和校园文化繁荣做更多实事。”浙江工商职院图书馆馆长朱如龙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