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撞上中秋 金都娃这样过中秋
2020-10-01 11: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十月一日是祖国妈妈的生日,这一天也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当国庆撞上中秋,幼儿园的节日味儿浓浓的,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金都娃用自己的方式在过节。(图1)
  一、月儿月儿何时圆
  你了解中秋的起源吗?为什么月亮有的时候圆圆的,有的时候弯弯的?月球上还有什么秘密呢?大班的小朋友阅读科学绘本《月亮的味道》,知道了月相变化,在夜晚观察月亮每一天的变化,把不同样子的月亮都画下来记录对比。原来月亮的形状总是遵循一定规律变化的。从圆慢慢变成半圆,再变成月牙,又变成半圆最后又变成圆月,循环反复,永不停歇。
  二、灯笼圆圆家团圆(图5、6)
  中秋节这个传统的节日,似乎总少不了灯笼,美好的节日氛围我们一起来营造,家长助教们齐上场,来幼儿园带着孩子一起diy灯笼,将这个传统的习俗传承下去。
  三、月饼香香送给你
  月亮是什么味道?咸咸的还是甜甜的?小班、中班的小朋友倾听关于月亮的小故事,diy出了了不同口味、花样多多的月饼。香喷喷的月饼“出炉”啦!独一无二份的月饼我要送给妈妈,送给爸爸,送给阿婆阿公......
  对孩子们来说,节日是抽象的,但是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和活动可以让节日变得很具象很形象。孩子们在节日里去感受,去操作,去体验,既好玩又有意义。当中秋邂逅国庆,当满月遇上红旗。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大家双节快乐,团圆幸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