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在胜蓝家 一起过中秋 | 胜蓝实验中学举行教师 “制作蛋黄酥”中秋活动
2020-10-01 12: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人道秋中明月好,欲邀同赏意如何?”中秋节是我国传统四大节日之一,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家的温暖。9月29日下午,胜蓝大家庭特地在阅览室为全校教师准备了一场颇有欢聚气氛的“一起过中秋”活动。
  下城区教育局驻点督学杨仙萍、翁学进、陈芳,胜蓝实验小学校长崔建军、书记杨森毅和部分老师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做蛋黄酥,共赏一明月” ,整场活动下来,阅览室言笑晏晏,面点与蛋黄齐飞、香味与笑意共存,充满着趣味与温暖。
  当老师们知道可以亲身体验制作蛋黄酥后,都非常兴奋,除去“粉笔与红笔”,每一位教师都展现出另一面:生活上的可爱与伶俐。
  学校特邀的制作老师向各位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蛋黄酥的制作材料、制作过程、操作方式后。有的老师拿起面团就可以熟练地揉面、加油酥、包蛋黄,一瞬间转换身份成为了面点师,还有的老师更是发挥了看家本领,教学技能结合烘焙技术,为其他老师演示着“制作蛋黄酥”的过程,赢得一片喝彩。尽管大部分老师都是第一次尝试制作蛋黄酥,但是在指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每位老师制作的蛋黄酥都非常的成功。
  看到老师们热情高涨,姚琴校长、贾绿萍书记、何向阳副校长、孙静副校长也忍不住动手加入了“制作蛋黄酥”大军中,戴上手套后,几位校长俨然成功“转型”,得到专业制作老师的连连称赞。  
  今天的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也增强了教师们的学校认同感,更体现了胜蓝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借今天的中秋活动,也提前祝各位老师们中秋节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