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唱响红色旋律,点亮自信童年 杭州和睦小学开展六一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通讯员 查日军 编辑 叶晨曦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查日军 编辑 叶晨曦)5月31日的和睦小学特别的红——校门口挂起了红红的气球,林荫道铺上了红红的地毯,操场上搭起了大红大红的舞台,而最重要的是,这里就要上演一首又一首红色歌曲和红色诗歌了。

  原来,这是杭州市和睦小学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而举行的主题为“唱响红色旋律,点亮自信童年”的红色歌曲大合唱与红色诗歌朗诵比赛暨拓展型课程(社团)展演和社区开放活动。孩子们用歌声和诗歌表达自己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

  上午8点30分,在四位小小主持人的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两部分组成,老师评委是和睦小学沈国芬副校长、来自贵州黄平的蒋万松老师、和睦小学何英老师以及两位家长代表。学生组评为则由部分学生代表担任。同时比赛还邀请了和睦街道党工委委员詹丽萍、华丰社区书记应玉兰、李家桥社区书记汪国平和和睦社区副主任黄剑等一同参加。

  比赛分为低、中、高三个年段组,每个年段组都评出两个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组织奖。

  一(1)班的小朋友率先带着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走上舞台,用他们充满童真又铿锵有力的歌喉高声演唱这首歌,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紧接着,一(2)班的小朋友则来了一首大合唱《卖报歌》,孩子们用精彩的表演和嘹亮整齐的歌声将这首很多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得淋漓尽致,把在场很多家长瞬间带会了童年时代。之后,一(3)班的《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二(1)班的《打靶归来》、二(2)班的《学习雷锋好榜样》、二(3)班的《红星歌》等熟悉的歌声也轮番从舞台上传来。孩子们用清脆的歌喉演绎歌曲,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低段的节目结束后,中断和高段的班级也轮流上台献唱或朗诵。他们有的是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有的是婉转轻柔的《让我们荡起双桨》、《外婆的澎湖湾》,还有的是感人的诗歌朗诵《歌唱王二小》,每个节目都被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得精彩纷呈。而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四(3)班的诗歌朗诵《读中国》和来自六(3)班的诗歌朗诵《歌唱王二小》,前者的朗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而后者的朗诵则百转千回、感人至深。引得场下观众掌声雷动,他们也毫不意外地获得最佳表演奖。

  本次比赛同时也是该校的拓展性课程和社团的展演,所以在演出中间,校管乐团和校健美操队的队员们还用自己的演出为比赛助阵,优美的音乐和飒爽的舞姿让场下观众纷纷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学校的Cosplay社团也用自己的社团风采为比赛增添了喜庆的气息。同时,在场外的林荫道上,还摆放着很多社团的孩子们制作的艺术品,他们有的是折纸、有的是手工、有的是书法、有的是绘画,无不体现了孩子们很高的艺术天赋,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驻足欣赏。

  掀起全场高潮的是老师们的表演。全校老师首先上台演绎了一曲大合唱《同一首歌》,之后,该校的彭永忠老师、马佳颖老师和韩佳伟老师又以快闪的方式和孩子们共同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老师们的演绎让场下的孩子们尖叫声不断,全场沸腾了。

  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位老爷爷的到来。他是四(2)班周文昊小朋友的爷爷,如今已经82岁的高龄了,身体硬朗的他此番专门从安徽黄山赶来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并带着一些善款给学校,希望可以帮助学校做一点贡献。他说自己是75岁入的党,所以虽然82岁但依然是一名新党员,他非常感谢党对他的关心,所以,在今年建国70周年之际,他特地带来一些善款捐助给学校,希望可以为小朋友做点什么。他同时还提醒小朋友都要牢记党的恩情,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该校沈国芬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周爷爷的善款,沈校长非常感谢周爷爷的热情,并申明会把这笔钱放进学校的“和睦基金”,将来用以帮助有需要的和睦学子。

  11点左右,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歌声,本次活动全部结束。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孩子们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真的非常有意义。因为每一首大合唱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很好地锻炼了集体协作能力。更重要的是,每一首红歌和红诗都唱出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爱。祝愿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也祝愿他们学习进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