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注教师教育,共谋学校发展 杭师大杰出校友马云返校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实习编辑 陈昊昱  2020-06-19

  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前夕,6月18日下午,暖风习习,88届外语系毕业生、杰出校友、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回到杭师大,看望师生,了解学校教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一下车,马云就走进学校教师教育实训中心,饶有兴致地了解数据平台、智慧微格实训教室、云课堂等建设应用情况,频频点赞师范生的粉笔板书。在智慧微格实训室,马云与正在进行模拟教学的同学亲切交流,询问她们实习和学习情况。在参观智能书法实训室后,马云走进智慧教室,聆听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陈作棉教授的“课堂教学技能训练”课,与即将毕业的师范生交流。

  马云表示,教师的责任主要是发现每一个孩子的价值和他们的不同,教师要启发孩子对未来的思考,让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让他们敢于面对挑战。教师要用知识启发、培养孩子的潜力和潜能,这才是了不起的。希望同学们爱上教师这个职业,成为学生信赖、永记于心的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投入教育,同时也希望杭师大的师范生和学校一起努力,让杭师大的师范毕业证成为世界教育界的通行证。他还用英文现场回答了学生关于如何提升英语口语交际能力技巧的提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杭师大党委书记陈春雷、校长尚永丰院士对马云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师范教育是杭师大的传统,具有悠久的历史,学校一定不遗余力把师范教育办好,这是使命与职责所在。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学校也将尽力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筑牢立足点,培育增长点,在保持师范教育特色的基础上,不断寻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突破口和增长点。希望马云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双方在乡村教育计划、商学院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马云表示,每次回母校,都倍感亲切,对杭师大的感情一直没变,一定全力支持母校的发展。他对杭师大对乡村教师培训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马云教育基金5年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十分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杭师大整体能力得到提升,师范等优势专业能够领先全国。他表示,将在师范专业提升、科学研究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母校争创一流。

  学校还向马云赠送了印有他求学时期学号和杭师大logo的T恤衫。

  当天,马云还来到杭师大音乐学院,与音乐学院艺术委员会主任、92届音乐专业毕业生、著名歌唱家吕薇亲切交谈,共叙校友情结,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合作,一起为母校的音乐教育事业做点事情。他还参观了图书馆里的校园晓风书屋,并对这里的学习环境表示认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