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2020-10-22 11:18:00
浙江大学

  为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推动水上运动教学、普及、研究与发展,10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与浙江大学共建“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游泳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代表双方签约。

  李瑞林表示,浙江大学具有良好的人才和学科优势,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也是中国水上运动事业谋划发展的核心所在。此次签约授牌是双方强强联合、共赢发展的新起点,期待未来能打造集水上运动教育、咨询、科研、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综合性机构,推动、保障国家水上运动事业的快速发展。

  邬小撑表示,共同建设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是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领域、深化层次的重要一步。期待该平台能以育人为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人才双向交流;能会聚学科资源,拓展智库建设,助力相关行业、产业发展,对接国家需求,服务国家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保部负责人,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公共体育与艺术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者参加签约仪式并座谈。

  水上运动是一项世界范围内广泛开展的重要体育运动项目,改革开放以来,水上运动在我国逐步兴起。浙江大学中国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将以“科技助力奥运”服务国家水上项目奥运战略,落实奥运争光计划,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推进群众性水上运动普及,保障国民水上运动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中心之后将开展水上运动教育教学和水上运动研究,打造水上运动发展智库,推动水上运动行业相关标准出台,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为行业组织、水上运动企业提供行业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