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2012年4月自考:考生选课 量力而行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2-01-09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 徐 晗) 4月自考报考正在进行中,有考生咨询,由于一次性报考了太多门课程,缴费后觉得复习不过来,想退报却不知道如何操作。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介绍,缴费成功后就不能退报课程,考生在选择课程时要量力而行。

  据了解,报考4月自考的考生,报考期间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的自学考试页面,点击右侧“网上业务办理”,再点击进入4月自考报考页面。考生在报考笔试课程前须先选择确认区(县),根据开考计划选择报考课程,确认无误后再缴费。如所报课程的缴费状态为“已缴费”,则代表考生报考成功。报考期间,考生可随时查询、修改和补报笔试课程以及查询缴费状态,但不能退报课程,已报考的非笔试课程不能改报或退报。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有考生报考时过于盲目,一次报考太多课程,以至于考前来不及复习,造成缺考。该负责人建议考生报考时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准备不足,不要报考过多课程。

  据以往考场记录数据显示,每次考试中缺考的考生都占一定比例,缺考除生病、出差或迟到等原因外,考生对所学课程没把握、没信心而主动放弃考试也是缺考的原因。去年10月自考时,记者在考场见到一位考生,开考前还在考点外复习,但入场时却因感觉没把握,转头回家放弃了考试。对此,相关辅导老师说,考生不要单纯将考试看作是为取得合格成绩,而要看到参加某一门课程的考试,可了解命题思路,使自己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好地把握方向。

  自考过来人柳金鑫介绍,避免缺考的最好方法,就是在报考前制订好计划。对于多数难度一般的课程而言,平均的复习周期为3个月左右,而距4月自考恰好还有3个月,因而考生只要制订了妥善的复习计划,就不必担心复习时间不够的问题。但在开始报考前,一定要对课程的难度有所把握,考生可通过初步浏览教材及考纲,或向考过这门课程的考生询问等方式了解课程难度。对于自考经验丰富,能力较高的考生而言,一次报5门课程还是有把握全部复习完的。但如果再报更多的课程,复习时间就可能捉襟见肘了。而对于基础一般或刚参加自考的新生而言,一次最好不要报考超过3门的课程,以保证通过率。如果因为报考课程过多,导致最终复习不过来,对于日后复习计划的制订和自信心的培养都有不利影响。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