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淀3500名自考新生拍最美准考证照

http://zikao.eol.cn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2015-03-24    

  3月16日是北京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新生照相日。现场拍摄的照片不仅是个人自考档案的一部分,也将出现在自考准考证上。近3500名自考新生在这一天走进海淀区自考办大门。挺胸、抬头、微笑,他们把最美的影像留映在了北京自考的历史长卷中。

  拍照前先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同学们,照相前要先完整填写信息表。进入大厅后每台设备都可以拍照,大家可以到排队人少的设备前拍照。”早上刚到8时30分,海淀区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已在忙碌地分流疏导。新生照相时间是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时30分至4时30分。

  考生李昌报考了项目管理专业课程考试。为了参加新生照相,他特地向公司请了半天假。“自考照相是大事,完成照相才算是报名成功,所以我一早就来了,之后还要回公司上班。”李昌在一个月之前已开始协调工作时间和备考时间,进入自考倒计时。这次他只报考了3科,打算稳扎稳打在2年内考完全部课程。

  领到信息表后,李昌仔细填写了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信息表中两段诚信考试承诺书格外引人注目,他认真阅读后签下名字。“这是我给自考、给自己的承诺。”他说。

  海淀区自考办主任王菊龙介绍,每年海淀区自考办都安排考生填写附有诚信考试承诺书的照相信息表,一方面是请考生提前查询好准考证号,为照相节省时间,另一方面也是帮考生加强诚信考试的意识。

  证件照谁说不能“美美哒”

  海淀区是自考大区,新生照相“排场”很大。为了迎接3500名考生,工作人员也是“蛮拼”的。为了减少考生排队时间,区自考办开放了7个照相窗口,这就意味着要准备7套摄影设备、7台电脑、7台打印机。本期新生照相日正赶上工作日的第一天,不仅设备全面开放,工作人员也是全员出动,只为考生尽快完成拍照,能按时回到工作岗位。拍照大厅采用单向通行的办法,有效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拥挤危险。

  在3号窗口参加照相的考生周莉说,由于拍照流程顺畅,实际照相时间比预想得快许多。自考准考证将会陪伴自考生或长或短的整个自考历程。周莉笑着说:“证件照要拍得美美哒,参加考试也会有好心情、好运气。”她还传授了拍出漂亮证件照的诀窍:“拍摄时,要自信地挺胸,微微抬着头,保持淡淡的微笑。据说用舌头顶住上颚,会笑得很自然。”

  挺胸抬头微笑然后埋头苦读

  完成照片采集后,工作人员为考生打印出一张淡粉色单子。单子分两联,上面一联是考生信息,考生仔细核对后签字确认;下面一联是《北京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领取准考证凭单》。

  考生徐静手握着淡粉色单据,伏在桌子前,逐字逐句核对照相后生成的各项信息。她参加自学考试不是为了文凭。“我现在从事与大学所学专业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参加自考是为了填补自己在理论知识上的漏洞,以使工作更加顺心顺力。”

  与徐静的淡定不同,项目管理专业考生沈沙沙拿到单子有些焦急。她报考了7门课程。凭单上写着4月1日领取准考证,那时离正式考试更近了。“我想一年考完所有课程,就一下报了7门,没想到单位工作量意外增加了。怎么平衡工作和复习我还没安排好。”

  完成照相,自考新生才算严格意义上完成了全部注册、报考流程,正式成为一名自考生。挺胸、抬头、微笑地照相之后的一个月内,迎接考生的将是埋头苦读的辛苦与学有所获的愉快。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