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河北省自考将网上评卷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燕赵都市报  2014-04-14    

  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河北省将实行自学考试网上评卷工作。这意味着自学考试评卷工作包括登分、核分、合分等各个环节都将由计算机管理系统自动完成。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人工评卷相比,网上评卷优点比较突出,首先是减少评卷误差。评卷中的误差是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传统手工评卷中始终难以解决的问题。由于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评卷系统对于主观题中分值大于等于15的都设置了差值阈限,使得评卷误差得到有效的控制。在评卷过程中,评卷人员直接敲击键盘打分,减少了笔误。考生各题目成绩的记录、相加、汇总都由计算机系统完成,杜绝了漏判、核分错误等情况的出现。

  其次,可以确保评卷公正。“评卷人员凭借只属于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评卷系统独立评阅,评卷人员在评卷过程中看到的试卷永远都是新的,既不知道是初评还是复评,也不知道别人的评卷结果,更不知道试卷属于哪位考生,有效地防止了评卷人员之间的相互影响和不利于评卷工作安全的情况出现。”

  第三,方便过程监控。传统的手工评卷借复查和抽查试卷对评卷过程本身进行监控,但这不是一个连续、全面的过程。网上评卷系统的使用可以对每个评卷人员进行实时的动态监控,对评卷质量进行追踪监控,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此外,优化评卷流程。实行网上评卷减少了试卷运送的环节,减少了运送过程中的风险,降低了运输的成本。评卷结束后,考生的最终成绩通过系统合成,省去了登统环节,也减少了人工登通容易出现的疏漏。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