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年河北开考自考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通知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河北自考办  2014-10-18    

  为适应我省农村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促进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培养适应新农村建设的投资管理人才,加快新农村建设,根据全国考委《关于 2014年上半年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申请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及相关事宜的复函》(考委办函[2014]21号)文件精神,决定于2015年上半年起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现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见附件)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主考学校为河北经贸大学。

  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面向社会开考。

  三、省农业厅将按照专业考试计划、课程考试大纲和我省自考助学的有关规定负责本系统助学工作的组织与管理,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具体负责该专业日常业务工作。

  四、考点原则上设在设区市(包括华北石油管理局、定州市、辛集市)政府所在地。

  五、请各市自学考试委员会和各市农业(牧)局积极支持指导各市、县开展助学工作;各市教育考试机构要做好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各市农业(牧)局和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要做好生源的组织、发动和宣传工作,在切实抓好助学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努力把此专业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河北经济建设和农村、农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作中有问题请向省教育考试院及有关部门反映。

  附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考试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以服务我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乡村经济和农民合作社经济的发展为教学宗旨,遵循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规律,注重专业理论素养、学习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培养更多的懂经济会管理的综合型农村经济管理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以促进我省农村经济的发展。

  二、学历层次和规格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独立本科段)为本科层次。凡取得本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13门课程(含实践性环节考核)的合格成绩,累计达到72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思想品德符合要求者,颁发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投资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条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的规定,由主考学校授予学士学位。

  三、培养目标和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素质高,农村金融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深厚,县域经济管理、投资管理实践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意识,懂经济会管理的综合型农村经济管理人才。

  本专业要求掌握农村金融学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将金融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具备投资学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够正确分析和解决在金融管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投资项目管理、农产品期货交易等农村经济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具有投资项目评估和管理的实际能力,并以此指导县域经济和农村经济中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