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4月湖南自考12月20日起开始报名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2013-12-19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我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时间定于12月20日至29日。

  一、报名条件及对象

  凡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职业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报名参加自学考试。对公安管理、护理学、中药学等有特殊要求的专业,考生须按相关规定报考。报考本科或独立本科段各专业的考生,在办理本科毕业证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以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结果为依据),否则不予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二、报名办法

  目前,我省自学考试专业的开考方式分为面向社会开考和面向助学班开考两种形式。具体开考专业情况,考生可到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查询或到各级招考机构和主考学校咨询。

  (一)全省实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现场报名确认同步的方式。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的系统为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http://zikao.hneao.cn/net/),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流程详见该系统中的“考生个人报考网上支付流程”。考生要注意的是,在确认报名考试费网上支付成功后,才表示已完成整个报名流程。

  (二)首次参加自学考试的新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到各市州、县市区招考机构或指定报名点办理注册手续。办理注册手续时,须进行电子摄像,同时打印、确认注册资料,获取自学考试考籍后才能办理报名手续。

  (三)已取得考籍号的社会型考生可直接登录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自助服务系统办理报名缴费手续,也可到各市州、县市区招考机构或指定报名点办理报名缴费手续;助学班的考生由主考院校或助学机构集体办理报名缴费手续。

  (四)报考毕业论文(设计)、英语口语、听力以及实验实习等实践性环节考核课程的考生,在完成报名确认手续后,必须按照主考学校公布的时间和地点,及时参加考核,考核费用由主考学校按规定收取。

  (五)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居民身份证(或考籍证)及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在考前一星期内自行网上下载打印或到报名站点领取。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