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饶市9946人参加自考 报考总科次达28833次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上饶晚报  2014-04-24    

  记者 曾纤报道:4月19日,江西省上半年自学考试开考,本次考试为期两天。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高招办了解到,全市报考人数为9946人,比往年同期增加了1500人左右,报考总科次数28833科次。在上饶,自考热依旧不减。

  为就业添一份筹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一些知识,多一个学历,多一份优势,多一点机会,这是上饶在校本科生攻读第二学历的主要目的。 上饶师范学院中文系大三学生小廖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自考之路。他说:“看着师哥师姐们为了工作四处奔走,我就读的学校没什么优势,专业也不是热门,我也开始担心自己的未来,考研难度对我来说又比较大,不如参加自考拿到第二个学历,这样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我就业的优势。”相对于社会人员,在校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强,通过率也很高。大学生青睐自考,说明他们有了“危机”意识,但是对待自考还应该谨慎,首先应当确定自己是否学有余力,是否需要,自考切不可忘“本”。

  毕业多年、至今未找到满意工作的小刘告诉记者:“我只有中专学历,好多好一点的单位或者企业的面试门槛都要求本科,我这次就报了班学习,参加了这次的自考,希望拿一个会计学的本科学历,可以帮我找到好一点的工作。”此外,她还说:“不用到指定的教室上课、学费不高、国家和用人单位都承认、含金量较高,自考是个为就业添筹码的不错选择。”

  为提升自己继续学习

  在某事业单位工作多年的陈女士,是技校毕业,在单位工作能力不错。但第一学历比较低,事业发展到了瓶颈期。于是,她工作之余又重新捧起书本复习,并报名参加了此次自考,希望通过提高自身的学历,以提升自身的素质,在工作道路上能继续前行。

  目前,像陈女士这样离开校园多年的社会人员参加自考的人数比较多。他们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自身不足,希望通过自考提升自己继续学习。自考对他们来说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少人还连续报考多次,这种不断要求自己的精神值得学习。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