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内蒙古自治区自学考试考生常见问题解答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内蒙古自考办  2014-12-09    

  注意:

  1、以下提到的时间均为预计时间,具体时间以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时间为准。

  2、凡是办理免考和申请本科毕业提交的各种证件、证书(包括专科毕业证、计算机等级证、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证书等)均要在相关网站进行查询验证,查询不到的一律不予办理。

  一、考试及报名时间

  1、考试时间:内蒙古自学考试一年两次,分别为4月份和10份月。

  2、报名时间:详见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二、考生报名信息有误,什么时间更正?如何更正?

  1、考生报名信息申请更正时间为每次网上报名选课期间,其余时间不予办理。

  2、考生持本人身份证以及能证明有误信息的相关材料,到当地盟市自考办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当地盟市自考办负责扫描上传考生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收到更正申请和证明材料扫描件后再次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考生网上错误信息予以更正。

  三、考生如何报考实践性环节考核?

  1、自学考试实践性环节(含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和实践考核等)考核报名与考生报名选课同时进行,其它时间不予办理。

  2、报考实践课程之前必须考完所报考专业的所有笔试课,报考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前必须考完所报考专业的所有其它课程,否则不予报考。

  3、考生如有办理免考的课程,待免考课程审核通过后的下一次报名时方可报考。

  4、考生如有在2006年前考试合格的课程,报考实践性环节考核需到当地盟市自考办确认合格课程数,并由当地盟市自考办将此合格课程数通过平台上传。

  四、考生如何办理免考手续?

  1、考生申请办理免考的时间为每次网上补报名选课期间,其余时间不予办理。

  2、考生在办理免考时需按提示信息提供相关材料,并将所需材料提交当地盟市招生考试中心自考科,扫描上传至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3、自治区考试中心于每次毕业申请前(即上半年为当年5月15日前、下半年为当年11月15日前)公布免考审核结果,考生可登录报名报考系统点击“历年成绩”查看审核结果。

  4、申请办理免考的具体要求请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自学考试频道,查看公告《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免考实施细则》。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