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  2005-07-20    

  问题:我从2001年开始自考,由于当时对专业选择考虑不周全,所以其间换了几个专业,因此我总共有4个准考证,每个准考证都考过科目且合格,前三个准考证所考过科目都是必考的公共科目,第4个准考证我考完了所有的专业课,请问:办毕业证时会有影响吗?

  答案:不会影响。办理转档手续就可以了。

  问题:你好,我是教育管理专业(本科)的考生,有几个问题想请教:1.我们毕业后发哪个学校的毕业证?2.毕业论文到哪去报名?什么时间?谢谢!

  答案:师大和自考办同时签章。论文一事也请与师大教育系联系。电话:5102332,(我也是114查的)。

  问题:老师您好!我在昆明工作,可户口不在本地,请问可以在昆明报名吗?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手续?谢谢!

  答案:可以,带身份证和两张照片。

  问题:各位老师好我想问一问为什么在网上的开考学科中查不到师大开办的广告这个科目。是不是国家不承认。

  答案:国家承认。请到师大或财院查看联系。

  问题:大学英语四级免考英语(二)除提供证书外还有什么手续吗?另外我的身份证号有一位是报考时填图错误,是否可以再提供别的证件辅助而免考?谢谢。

  答案:大学英语四级可免考非英语专业的英语(二)。下一问题见面再谈。

  问题:老师,我是在四川参考的英语本科类考生,现在昆明参考又过了几科。现在所有科目已过完,我要把档案转回四川再论文答辩,请问我何时来转?需要哪些证件?

  答案:每周星期一,带准考证、合格证。

  问题:请问老师一下:《法律》本科自考免试英语需要什么条件?

  答案:请查看本网站的《法律》专业的考试计划。

  问题:我已通过专科考试的《婚姻法》。在本科考试中,是否可以免考一门选考科目

  答案:不知你本科考什么专业。如考法律专业。选考课中可不须考《婚姻家庭法》。

  问题:请问各位老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Foxbase+可以和市场营销专业的什么科目相抵有有效期吗?谢谢!

  答案:可以替《计算机应用基础》。

  问题:老师你好!请问自考书如果改版的话在这里能看到通知吗?

  答案:在省招办教材门市买书时就知道了。

  问题:老师,您好!我是金融专业专科的考生,请问我有一科(政治经济学)的单科合格证是手工书写的,今天到自考办办理毕业证,自考办说电脑里没有记录,请问此合格证是否有效?我以前通过的《金融统计与统计学原理》能否抵《国民经济统计概论》?谢谢!

  答案:如是由自考办统一发放的就有效。是《统计学原理与金融统计》抵《国民经济统计概论》。

  问题:老师,您好!我是金融专业专科的自考生,今年办理毕业证时,自考办老师告知我的《政治经济学》合格证不能抵《政治经济学》(财经类),缺考《政治经济学》(财经类)。我想请问《政治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财经类)这两门课程有什么区别?谢谢!

  答案:《政治经济学》是公共课,可以顶替现在的〈邓小平理论〉。《政治经济学》(财经类)是专业课。

  问题:老师,您好!我是金融专业专科的自考生,今年办理毕业证时,自考办老师告知我的《政治经济学》合格证不能抵《政治经济学》(财经类),缺考《政治经济学》(财经类)。我想请问《政治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财经类)这两门课程有什么区别?谢谢!

  答案:《政治经济学》是公共课,可以顶替现在的《邓小平理论》。《政治经济学》(财经类)是专业课。

  问题:老师:我是医学自考的考生,以前是在昆明报考,现在在贵阳报考,请问考过后怎样把成级转回昆明?考过的科目是否承认?

  答案:请到贵阳办理转档手续,以前考合格的科目承认。

  问题:我是2000年前的老考生,已通过了《政治经济学》、《中国革命史》,按规定,1、是否可以不用再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2、外语没考,但我已考过新计划的5门选考(老计划是6科)和《美学》、《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二》、《外国文学史》、《语言学概论》等6科必考科,学分共计69分,这样,是否意味着我可以参加论文答辩后就可以办理毕业证了?

  答案:你要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论文一事请与主考院校联系。我不知你的专业。如你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请与师大中文系联系。电话:58822084(我也是114查的)。

  问题:您好!我想请问,金融本科自考,是否过了英语二,可以免考金融市场学、市场营销学、银行会计学这三科。

  答案:不行,请你仔细阅读并理解考试计划的内容。

  问题:我想请问:我去年是考英语专业本科的,但是今年我想转为汉语言文学专业,需要怎么做?

  答案:可以,当新生报名。英语专业本科考合格的课程。如汉语言文学专业也有,可办理转档到汉语言文学专业

  问题:云南没有开考国际贸易本科吗?如果其他本科已经考过马政和毛泽思想概论了,考其他本科还须要再考吗?

  答案:只有《区域经济开发与管理》专业。如果其他本科已经考过马政和毛泽思想概论了,考其他本科可不再考。

  问题:《毕业生审批登记表》。家庭成分一条父母做生意的填成什么是好?个体户吗?还是下岗待业、小本经营者?“自我鉴定”可有范文给我借鉴下。

  答案:自由职业或者就是你说的个体户、下岗待业、小本经营者都行。“自我鉴定”一事只你本人来搞定了。呵呵!

  问题:我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段考生,看了专业计划有点迷惑:申请免考外语的考生得加考3门选修课且不授学位,如果拿到英语4级了,申请免考会影响学位的授予吗?另外,上次1月考试,本科段只可以考公共课,以后的1月会考专业课吗?期待回答!谢谢!

  答案:如果你考不过外语课程,你可以加考3门选修课来顶替外语课程。学位证不与毕业证挂钩。学位一事详情请与省学位办联系,省学位办电话:5129663。1月份的考试计划是由省招办计划科确定。计划科电话:5154067。

  问题:老师好,我是秘书专业的考生,我以前的公共政治科已通过了《哲学》、《政治经济学》、《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是否还需考《邓小平理论概论》?

  答案:秘书专业历来没有要求考《政治经济学》,所以《邓小平理论概论》你要考。

  问题:老师您好!《2005年10月云南省自学考试报考简章》:“中文本科专业的毕业论文答辩定于每年的5月和11月,分两次举行。考生可与云南师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系进行答辩事宜。”关于上话实在不解:1、进行论文答辩的条件是什么?具体要过多少科目?哪些科目?2、联系人找谁?电话也没个!3、5月、11月是报名时间还是答辩时间?4、论文题目是些什么?5、语言综合考试与文学综合考试是不是已经取消了?只有走论文这条路了?等等这些问题我一直摸不着头脑,甚至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希望老师能告知!感激不尽!

  答案:论文的考试事宜,请你一定要下主考院校(云南师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系。电话:5822084。

  问题:老师你好!我想问一下自考本科毕业后申请学位对平均分有什么要求吗?

  答案:请省学位办联系。5129663。

  问题:老师你好,我是湖南的自考生因为毕业了,我还有四门没有考完,我是否可以把考籍转回云南继续考,以前在湖南考过的成绩是否在云南还有效。谢谢!

  答案:可以,有效。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