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学考试前一天 “夹带专卖店”现身高校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记者 张鹏  2003-04-21    

  4月18日是2003年全国春季自学考试的前一天,许多学子都在为今天的考试而紧张地准备着。但是,也有一些应试者也在“忙碌”备战,步履匆匆地到处复印、缩印作弊用的夹带,更令人咋舌的是,一些大学校园内的复印社竟然公然做起了“夹带专卖”的生意。  

  4月18日下午,记者接到投诉:在西北师大校园内一家“欣欣百货商店”复印点在公然出售此次自学考试各个科目的考试夹带,而且都是缩印好的,许多参加考试的学生都在这里购买自己的所需!根据投诉者提供的线索,记者立刻赶到了西北师范大学,经过—番打问,很轻松地找到了这家位于一栋学生公寓楼下,兼营百货和打字复印的“欣欣百货商店”。在这家商店中记者看到,许多学生围在店内专门打字复印的一地方,而经营百货的一边却是空空如也。记者挤过人群看到,许多人手中都拿着一大叠已经缩印好的夹带,有的在交钱,有的在检查复印好的夹带是否“合格”,还有的在向老板询问自己所考科目的夹带是否“有货”……记者费了好大力气挤到了老板面前,问是否有法律专业的“东西”,老板很不耐烦地说:“法律专业各科的‘东西’我们这里都有,你要哪一门呀?”记者提出把所有的法律专业的“东西”都拿出来看看,老板便从桌子下面拿出一大堆“东西”,说道:“这是我们所有科目的‘原件’你自己挑吧!”记者翻开这一大叠东西—看,结果被吓了一跳,这一堆“东西”里竟然至少有可供近30门考试的夹带!其中不仅有法律、中文、会计等热门专业的,而且还有许多类似于音乐、美术等报考人数很少的科目,其科目之全的确令人大开眼界。记者要了《哲学》、《行政法》和《毛泽东思想概论》三门科目的缩印夹带,老板拿着原件便开始复印,由于这里生意出奇地好,记者竟然等了近半个小时才拿到3份被缩印成极小字体的夹带。汜者问老板这样的一大张纸怎么用,旁边一位“顾客”抢先说道:“你只要把这些印好的东西像手风琴一样地折起来不就行了嘛!”果然,这些印好的东西被事先分成了4-5栏,只要将其按照分栏的标准折叠起来,一份小小的作弊夹带便做成—了。   

  记者在这家商店内待了近1个小时,进来购买这种作弊用的夹带的“顾客”就达30多位,按平均每人买2份、每份3元计算,一个小时之内这家商店竟有180元进帐!记者发现在旁边几家打字复印店内,同样的情景也是很容易找到。而在校园内,许多学生更是公然拿着大叠大叠的夹带互相交流着,似乎对于周围过路人的目光丝毫没有顾忌,而他们的面庞所显露出的那份轻松和自在,也让人很难相信他们第二天都要参加全国统一的自学考试。   

  自考前一天的大学校园几乎处处都被夹带、缩印、答案等字眼所覆盖,作弊之风在这所百年名校中暗暗地涌动着……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