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考办:五点防伪特征可识别盗版自考教材

http://zikao.eol.cn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记者:马海丽  2007-09-24    

  记者从全国考办获悉,全国自考组编本新编教材和再版加印的教材已启用新的防伪标识,考生掌握5点防伪特征,就可识别盗版教材。

  为打击盗版活动,确保考生的学习效果,全国考办对8月起印刷的全国自考组编本新教材和再版加印教材的防伪标识进行更新。新版防伪水印纸特征是:纸张为80克特种胶版纸;水印为黑白水印,水印图案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按一定顺序排列。透光识别水印清晰,水印凹凸感明显;开天窗金属线上印有“自学考试”字样;防伪油墨用红色防伪油墨印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图案,正反面均有,在验钞机紫外光照射下呈鲜艳红色荧光;印有打击盗版举报电话、网址,包括全国考委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地方文化市场打击盗版举报热线等。

  另据介绍,16开本与32开本两种规格的教材采用相同的新版防伪水印纸。防伪页位于扉页前的插页。原已采用老版防伪水印纸印成的教材,不再专门更换防伪页,仍可继续使用。启用新版防伪纸后,印刷装订的学习包内,教材内加装防伪页,辅导书练习不加装防伪页。考生如单独购买练习辅导书,要注意分辩真伪。

  参加北京自考的考生可到市自考办教材科(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或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购买教材,也可到市自考办教材科设在海淀图书城昊海楼304室的自考教材门市部选购教材(咨询电话为62611857)。从以上部门考生可以放心地买到正版自考教材。考生在使用教材中,遇到问题可拨打市自考办教材咨询电话82837101,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到zikaobook@bjeea.cn询问,市自考办有专门老师将及时答复考生的问题。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