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十一”国庆假期自考备考建议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在线  2014-10-05    

  国庆长假来临,10月大考的日子也越走越近了。

  许多准备参加自考的朋友,由于平日工作忙碌,很难挤出时间踏踏实实的学习,这段完整的长假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带薪备考的佳机了。相信大多数朋友都将时间表排得满满的,争取为最后的考前冲刺奋力一搏。

  这个阶段备考注意哪些方面呢?华夏大地自考编辑经过与自考过来人和辅导名师们的交流,为大家提供以下建议:

  第一步,查缺补漏,重点突破。

  由于考试将近,一点点地从头学已不现实。此时要对照考试大纲或通过做题等发现自己学习中一些薄弱环节,对没掌握好的知识点重点扫描、需理解消化的章节要吃透。还要注意不同学科的复习要点,比如公共政治课的概念、事件因果,汉语言古文或诗词的背诵,英语的词汇与语法,理工类课程普遍的原理、公式和定理,法律类课程的理论与事实等,都是需要复习的课程重点。

  参加网络辅导的学员建议此时可拣精讲班中的重点章节听课,将理解不透的重要知识点弄懂。

  第二步,梳理考点,科学押题。

  考前知识点的掌握需要系统化,比如形成图表、纲要等很易记忆的形式;再有,就是临考前的押题。事实上任何学科的成功备考都有押题成分的存在,但是如果因时间问题或对历年考情不了解的情况下不能胡乱押题。

  如果自己不能清晰地理出考试脉络,听听自考名师串讲辅导还有很有必要的。有经验的教师会重新组织课程材料,串连成很系统的东西,这对复习非常有益。最重要的是,有经验的自考教师由于对历年命题等非常了解,会在辅导中最小范围的预测考题及解题思路等,会使备考非常有针对性。

  同时,提醒广大学员对串讲抱科学、客观的态度。串讲是建立在你对教材和知识点系统复习基础之上,进行考前强化学习的一种辅导模式,会大大提高考试通过率,但前提是自己要有时间和精力上的付出。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