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考应试技巧:如何考试不怯场?

http://zikao.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5-09-01    

  2015年10月考试即将开始,很多没有参加过自考的考生,对自考的认识不足,惧怕考试。其实,自考是水平考试,只要吃透教材,准备充分,上场考试就不会怯场。

  自考功夫在平时。只有平时复习扎实,上场才不至于惊慌失措。笔者接触的优秀考生,一致强调要重视课本和真题。他们大多在考前做足了这两项工作,并自信地走进考场,取得了好成绩。一位连过8科的考生说,他每次考前都会把课本复习5遍,再结合真题背诵。

  考试当天,考生出发前要备齐考试物品,比如2B铅笔、签字笔、直尺、橡皮等考试工具,还要把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带齐。零散物品多,不妨提前列好清单,把物品统一放在工具袋中。考前还要熟悉考点位置和乘车路线。往年总有个别考生因忘带证件、走错路线而心情大乱,甚至影响了考试。

  提前达到考点后,大多数考生喜欢见缝插针再复习一会儿。考生小刚说考前1小时复习效果不错。1月自考公共课多,识记内容不少,考前如时间充裕,不妨再翻翻书。如果心情太紧张,不妨深呼吸,和身边同学聊聊天,缓解一下紧张情绪。

  一旦迈进考场,就要全身心投入考试,考生要待开考信号发出后再答题。答题时要计算好时间,先易后难,以免因时间不够而使成绩不理想。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不管做没做完题,都要立即停笔,以免违反考纪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逢考试,考生就难免有紧张乃至怯场情绪。心理学研究表明,适度紧张会给肌体带来兴奋,让人保持一定的适应能力,对人有益处。因此,考前适度紧张是正常且有益的,只要做足平时功夫,考前做好准备,考试时发挥出实际水平,取得良好成绩并不难。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