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考考试专家建议:备考自考四个准备不可少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网滨海高新  2010-12-08    

  天津北方网讯自学考试考生即将迎来今年自考考试。专家建议,考生备考自考,起码要做好四个准备。

  准备一:精做习题 准备冲刺

  考试前复习的最有效地方法是在吃透教材和巧做学习安排的基础上精做习题。老自考生王利认为这个阶段考生要随时了解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和复习进度,考前应有针对性地做习题,把握住考试的题型和难度。

  准备二:下载资料 备好文具

  考前一周,考生除要备齐考试必备文具外,还要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 )查询考试地点、考场号,最好打印或抄写下来,以免记错。考生根据考点位置,提前作好出行准备。进入考场时,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或军人证件)“两证”缺一不可。

  准备三:了解考场规程

  考生要提前了解考场的有关规定和考试的具体流程,避免因为在某些环节上有缺憾而影响考试。

  比如,考生进入考场就有许多具体规定。进入考场的具体时间,市自考办都发布在了网上。考生进场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在“考场机读记录卡”上签名,监考老师是绝不会准许拒签者进入考场的。进场后的事情也很多,考生要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等证件放在课桌的右上角。此时,考生要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课桌上只允许放置考试必需的文具。不允许携带的任何通讯工具,特别是手机,带入考场一经发现,即被视为违纪。

  再如,监考老师发放试卷后,考生要做的事情也很多,最重要的是核查试卷。考生拿到试卷和信息卡后查对自己的试卷是否有空白、污损、字迹不清楚等情况。一旦发现问题,举手说明,及时调换。同时,考生还要注意监考老师在黑板上注明的试卷科目、考场号等信息。

  这些准备做完,下一步就是要在试卷指定的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座位号、考点名称,并认真抄写考试信息卡中“诚信考试承诺书”栏目的内容。专家提醒,如果以上内容出现漏填、漏抄、错填或字迹不清、无法辨认的情况,该科成绩无效。

  待统一发出开考信号后,考生开始答题。

  开考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同时,考场内,监考老师会逐一核对考生本人与座次表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开考后,考生在自考办规定的时间交卷离开考场,离场后不得再次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必须立即停止答卷。停止答题后,考生依次将答题卡、试卷整理好,平放在课桌上,等待监考老师清点无误后离场。

  准备四:调整心态 迎接挑战

  在备考冲刺阶段,考生除了要准备好必备的考试工具和提前确认考场等事务外,更要调整好心态迎接考试。

  考生小赵说,“在复习到一定时期时,往往停滞不前,不仅复习不见效果,反而有退步现象,很着急,有点灰心失望。”对此,心里专家认为,考生易急躁或丧失信心的情况多发生在从较低层次的复习进入到较高层次的复习的过渡时期,或发生在临考复习的中、后期。应对的方法是考生要尽快找出影响自己学习效果的原因,调整学习方法,向成功者请教,树立起必胜的信念。考生只要及时调整复习进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就能变压力为动力。考生还要端正考试目的。考试对考生来说,应把每次考试看作是查漏补缺、自我检查、自我鞭策的一种方式,万一出现失误,要好好总结,加以避免,不必看得过重。如心存焦虑参加考试,就会影响临场发挥。 (马建军张妍)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