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考新生尽早备齐教材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1-08-08    

  2012年北京自考教材目录已经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准备参加自考的新生可提前备齐自考教材。

  记者在专门发售自考教材的学子之友书店见到,前来购买自考教材的考生并不多。书店销售人员介绍,每年考生购买教材的高峰期总是在报考期间,有些考生刚报完课程才来买教材。如果暑期不尽早投入复习,等到报名后再复习,就会显得很被动,特别是对报考课程较多的考生来说时间较紧张,复习效果不会太好。因而,考生要提前备齐相关课程教材,留出充足的时间复习。

  该负责人提醒,书名相同但版本不同的图书不宜作为考试复习用书。各省自考使用教材不尽相同,考生如参加北京自考,就要用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公布的教材,并且从正规渠道购买正版教材和辅导用书。

  教材和考试大纲是考生学习、教师辅导的依据,自考命题也严格按此范围。考生购买教材前要先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通过“自考综合信息查询系统”明确课程使用教材的代码、名称、出版社、版本、作者等信息。考生买错教材必然影响学习效果和考试。

  考生可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服务大厅的自考教材书店、海淀图书城昊海楼304室的“学子之友”书店或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设立的教材出售部门买到正版自考教材。

  相关链接

  新版自考教材的防伪水印纸张为80克特种胶版纸,黑白水印,水印图案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按一定顺序排列,透光识别水印清晰,水印凹凸感明显。开天窗金属线上印有“自学考试”字样。防伪水印纸上还有用红色防伪油墨印刷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标志图案,正反面均有,在验钞机紫外线照射下呈鲜艳红色荧光。防伪水印纸印有全国考委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地方文化市场打击盗版举报热线、网址等内容。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