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学考试英语公共课复习别超纲

http://zikao.eol.cn  来源:  作者:北京考试报  2011-11-28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徐 晗) 很多考生习惯把英语公共课的考试安排在1月。离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复习时间,有关辅导老师建议,考生要把复习重点放在课本并做熟往年试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师胥国红认为,英语水平的提升主要在于平时积累,但自考英语(一)、英语(二)与大学四、六级考试不同,前者是完全依据教材大纲进行命题,后者主要是水平测试。不少考生使用四、六级的词书和试题进行复习,以为这样就能掌握更高的英语水平,应对英语(一)、英语(二)考试就较为容易。这样的复习方法实际是在绕弯路,复习效率将会很低。

  虽然英语公共课考试也与考生的英语整体水平有很大关系,但用应对水平测试的方式应对自考英语公共课并不合适。接考自考本科的大专毕业生周先生介绍,英语(二)的考试形式与他在大专参加的英语课期末考试很类似,这类考试命题思路与英语四、六级有很大区别,熟练掌握课本知识点,记牢课文中的单词例句才能有针对性地应对考试。北京人文大学考生小孙介绍,他高中时英语很好,参加自考后很多英语基础薄弱的考生都向他请教。英语(一)考试前,他过于自信,草草翻了几页书,考试成绩刚及格,而一些平时感觉英语综合水平没他好的同学,考的分数反而更高,原因就在于这些考生把教材和往年试题都吃透了,比小孙更熟悉英语(一)的考点和题型。

  在英语公共课复习的最后阶段,复习的立足点仍要放在课本,考生最少要留一个月时间,把课文从头到尾复习一遍,力求吃透课本知识。往年考试试卷从书中出题的比例很大,有时甚至连英译汉题型的句子也是从课文中选取的。因而考生复习时要以熟悉课本为第一着眼点。以课本复习带动英语水平的提高,而不需要使用过多的复习资料。

  胥国红认为,英语学习归根结底还是水平的积累,考生在冲刺阶段,除看教材和做往年试题外,也可以抽出少部分时间使用一些英语课外读物积累英语功底,但要多看看与自考难易程度相当的文章,不要选择四、六级、考研、托福等考试的阅读文章,这类复习资料的难度与自考英语公共课考试大纲相差甚远,很容易因为难度过大打击信心,无形中增加了心理负担。而在阅读课外读物时,考生可以选择性地多看教育、社会问题、风俗习惯、科普等题材文章,这类题材在英语公共课的考试中经常出现。考生多读此类文章既有助于提高英语水平,也对复习有所帮助。

北京自考网 天津自考网 上海自考网 重庆自考网 河北自考网 山西自考网
内蒙古自考网 辽宁自考网 吉林自考网 黑龙江自考网 江苏自考网 浙江自考网
安徽自考网 山东自考网 福建自考网 江西自考网 四川自考网 贵州自考网
云南自考网 西藏自考网 广西自考网 广东自考网 海南自考网 湖南自考网
湖北自考网 河南自考网 陕西自考网 甘肃自考网 宁夏自考网 青海自考网
新疆自考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