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招聘信息查询

更多
  各市、州、县教育、人社、编制、财政局(办),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机制的意见》(鄂政发[2012]30号),现就做好2012年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数量

  经湖北全省教育、编制、人社部门自下而上征集汇总,2012年全省拟提供1.7万个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教师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具体岗位见公告)。

  二、招聘范围及条件

  招聘范围为:资教生(含特岗生)、应届或往届大学本科毕业生。报考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2、有理想、有追求、责任感强,志愿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3、学习成绩优良,具有符合教师岗位专业能力,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4、身心健康,适应乡镇学校工作需要;

  5、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报考者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如报名参加今年6月申请教师资格考试的,可以报名参加此次招聘考试,但在录用时必须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未能取得教师资格证的,将取消录用资格);

  6、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

  7、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82年6月1日以后出生)。>>阅读全文

  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采取本人报名、全省统一笔试、县(市、区)组织面试等程序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网上报名(2012年5月17日至5月27日)

  符合招考范围和条件者进行网上报名。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hbea.edu.cn/)进入教师招聘考试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报名。

  2、统一笔试(2012年6月24日)

  6月24 日,考生在笔试准考证指定的考试地点参加笔试。具体考务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笔试成绩于7月上旬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公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阅读全文

  经全省教育、编制、人社部门自下而上征集汇总,2012年全省拟提供1.7万个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教师岗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
  详情查看2012年湖北招聘1.7万名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公告

   请点击查看湖北省2012年度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计划一览表(初中)

            湖北省2012年度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岗位计划一览表(小学)

  继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后,我省又出台一项创举:昨从省教育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从今年开始,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新录用教师(以下称“新录用教师”)实行“国标、省考、县聘、校用”的新机制,今年将招录1.7万名。

  省教育厅表示,此举旨在激励优者从教、保障教者从优。据介绍,现阶段农村义务教育存在一个“老难题”:县城中小学待遇好些、环境好些,在乡镇中小学任教的教师千方百计往县城挤,农村中小学教师年龄老化、知识更新速度慢、农村孩子“基础不牢”、城乡教育均衡亟待推进。

  为鼓励优者在农村体面教书、尊严生活,此次还出台了其它政策: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绩效考核时,可高于城区教师12%;给农村教师买医疗和养老保险;对在农村工作的湖北名师、特级教师、骨干教师每月发放定额补助;为新进教师、城乡交流教师建设周转房;教师住房公积金纳入财政保障范畴;每年选派农村教师参加海外培训等。

  新政解答

  在岗的资教生笔试成绩可加5分

  我省公开招录1.7万名农村教师工作已正式启动,报名将择日开始。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细解答了相关政策。>>阅读全文

  问:报考岗位能否调剂?

  答:在报名时,填报服从岗位调剂的,在其申报的岗位报名人数过多,而其它岗位人员不足时,将与本人进行协商,进行调剂。咨询电话:027-68880291、68880274。

  问:考生可以报考哪些科目?

  答:小学分为(8科):语文、数学、科学、英语、思想品德、音乐、体育、美术。初中分为(13科):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音乐、体育与健康、美术、信息技术。《综合知识》科目不分学段学科,所有考生使用同一套试卷;《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科目将按照小学、初中两个学段21个学科分别命题,开考学科与招录教师学科分类相一致。

  问:笔试考什么?

  答:笔试分为两个科目,科目一为《综合知识》,科目二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主要考查考生从事教师职业所应具备的基本知识素养,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科技、历史、时事政治、英语、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考察考生的观察分析、逻辑思维、语言理解、综合协调、竞争发展能力和心理素质。考试题型全部采用客观题(如:选择题或判断题)。《教育教学专业知识》主要考查考生胜任学科教学所必须具备的基本专业知识与技能,主要内容为:教学论与学科教学法、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普通高校相关本科专业基础课程范围内的基本知识。考试题型由客观题和主观题组成,各学科将根据具体学科特点和要求确定相应题型。

  问:笔试成绩怎样计算?

  答: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综合知识比重7:3,即教育教学专业知识科目占70%,综合知识科目占30%。问:面试怎样考察?答:面试重在测试教育教学能力,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课堂教学能力,必须以讲课(或说课)的方式进行。问:综合成绩怎么计算?答:考生的总成绩为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阅读全文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