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1、 在国外留学取得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留学回国人员;

  2、 出国前已办理解除公职手续的留学回国人员;

  3、 出国留学一年以上(满360天);

  4、 申请在北京落户的需在国外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含硕士),且学业结束回国两年内,按要求把所有申请材料递交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受理;

  5、 申请到其他省市省会城市(不包括 上海 、深圳) 落户的需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查看特别提醒

  ※砸锅卖铁也要留学 中国留学潮背后的人才战      ※海归何以失去“迷人光环” 并非所有人都适宜留学
  ※我国留学人员回归率为36.5% 归国大军更务实     ※七成“海归”回国就业 留学前宜应做好职业规划

  1、为什么需要办理就业报到证和落户手续?

  2、如果回原户籍所在地工作,还要办就业报到证和落户手续吗?

  3、如何判定单位性质?

  4、有哪些机构可以为留学回国人员(获有国外硕士学位)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手续?

  5、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在京就业落户的基本步骤是什么?

  6、为什么要由用人单位代为留学人员办理就业落户手续?

  7、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手续是否有年龄限制?

  8、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和就业落户手续能否同时办理?

  9、未曾出国,通过远程教育或其他非传统学习方式获得了国外学位,能否申请办理就业落户手续?

  10、在国内外均有学习经历获得了国外学位,能否申请就业落户手续?

  11、实施外国学位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毕业生,能否申请就业落户手续?

  12、留学回国人员落户时,其父母、配偶和子女能否随迁?

  13、档案在自己手中,如何出具档案保管证明?

  14、到全国各地工作的留学回国人员的落户手续都可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办理吗?
  15、本人无法来办理有关手续,能否委托他人代办?
  16、工作单位不在北京,是否必须来京办理手续?
  17、出国多年,档案和户口都不知道在哪里,如何办理?

  18、已经办理过就业报到证,又更换了工作单位,是否可以重办?
  19、已加入外国国籍,能否办理就业落户手续?
  20、如何办理《北京市(留学人员)工作居住证》?
  21、获得《北京市(留学人员)工作居住证》后,申办北京市落户手续应由哪个机构办理?
  22、为什么留学回国人员要提交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如何办理?有何要求?

  23、留学回国人员的落户地址有几种选择?
  24、能否将户口落在其他亲戚朋友家?
  25、如果出国前是农业户口,回国后能否直接办理跨省市落户?

  >>>查看全部常见问题解答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