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导语:

      准备2013年秋季赴英留学的同学们,现在应该都收到了不少OFFER,也大约到了最后决定的时候了。但是,在飞赴心目中的理想地前,还有至关重要的最后一个环节——签证办理。这也需要同学们付出很多的耐心和努力。

      英国学生签证的过签一直很高。英国驻华大使馆27日发布,英国边境管理局在2012年签发了超过57000份中国学生签证,比2011年增长9%。而过签率近两年都维持在96%以上。

      然而,最近英国在签证政策方面频频变动。2012年,正式停止签发PSW签证;2013年,在全球范围内提高面签抽查率,并从4月底开始,在中国大陆试行面签抽查。另外,又有消息称英国边境署将被裁撤。这些签证动态将对今年的英国签证申请产生什么样的作用的?在此,为大家综合整理一下这些信息,以辅助大家准备签证,预祝大家签证顺利!

        2012年,英国内政部公布新政将对更多签证申请者进行面试。2013年4月29日开始,英国签证处开始对中国的签证申请者进行面试抽查。
    2012年4月6日起,为期两年的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正式取消。英国将实行更具选择性的学生工签系统,只允许那些被认为是最具才华的国际学生留在英国创业。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3月26日宣布,英国政府将撤销边境署这一机构,将被分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专门负责签证系统,另一部分负责移民法律的实施。

面试形式

此次英国签证处的面试抽查,被要求面试的申请人随机选取,面试由英国签证官采取视频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时间约10分钟,会由英国签证官进行问答面试。

面试目的

面试的目的并不在于给学生设置门槛,而是为了确保留学生的整体质量。杜绝假借留学来英国打工,及被有移民倾向的申请者钻了空子的现象。

面试内容

部分面试问题主要集中在“你目前在国内做什么?或是读什么课程,什么学校?”、“你去英国要读什么课程?”以及“为什么要去英国留学?”等方面。

如何应对

学生应尽注重英语能力的提高,进行模拟训练。学生面试时,若语言沟通和表达能力太差,被签证官认为是不一定具备可完成英国学习的学生,将可能会被拒签。

专家建议

务必守时:一定要提前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准备,千万不要迟到;

提前了解:递交申请前,尽量从多方面了解英国国家、自己所选择的院校及学习领域的相关知识,要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为何做出这样的选择;

表达清晰: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在国内的学习及生活情况,不要过多关注语言或者语法错误。在面试过程中,如果语言表达出现错误也不要慌张,稍作情绪整理后,按照之前的思路继续作答即可。

T1:毕业生创业签证

对希望培养创业力并在英国创业的学生可以申请第一层级(毕业生创业者)签证。只要学生在参与了该签证计划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获得学士学位,并获得该机构的担保,即可申请。

T5:临时工作签证

申请人要在海外申请,同时也要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发出的雇佣通知书,可以申请12个月,科学和医药方面的研究及培训类别则可长达2年。

T2:工作签证

第二层级签证适合在英国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同时申请人要获得由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从事技能工作并达到所规定的最低年薪(因工作类别而异)。该层级的申请人数不设上限。申请人可在英国工作3年,且可延期。

博士毕业生工作签证

在英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将有12个月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创业。

学生签证材料清单

  材料清单 资料要求 准备说明
1 申请表(3) VAF 9 ,APP8,List各1份 1.请下载最新版本申请表.表格下载:标准A4纸打印,签名和护照签名需一致
2.在线填写的表,可直接打印
2 护照 原件复印件 1.复印件为首页照片页和尾页签名页
2.该复印件递交时会盖章给你作为领取依据
3.注:如果有旧护照需要提供原件
3 照片 1 张 1.规格是3.5*4.5CM,白底深色衣服。
2.注意该照片尺寸不同于护照照片,最好按照要求照。
4 CAS 1份 电子签证函(CAS)学校提供,打印一份。最好核对上面信息是否有误,出现错误会导致拒签。
5 录取通知书?? OFFER 1份 提供无条件录取或者条件录取通知书,可以是原件复印件,也可以提供复印件
1、 直接读学位课程。提供无条件
2、 读语言学位,需要提供语言和后面的条件录取通知书
6 语言成绩 原件复印件各1份 语言成绩为:雅思、托福、使馆认可的学校入学测试成绩等。
7 毕业证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如果是在读学生,需要提供在读证明代替毕业证。
8 学位证(如果)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如果是本科毕业需要提供此项,非此学历无需提供
9 成绩单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高中是三年成绩或者大学成绩单
10 存款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1.递交签证前,存款必须已经在账上存满28天以上,否则直接拒签。
2.如果是存单或者是定期存折直接翻译提供
3.如果是银行卡,需要打印银行对账单,银行盖章,打印时间必须是超过1个月的帐期。如果是活期存折,必须显示至少1个月的交易记录。否则需要打印1个月以上的对账单。
4.PS:最好是定期存款。
11 存款证明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1、存款证明必须是在签证递交时1个月内开具的,否则无效。
2、中行存款证明可以不需要翻译,其他行因为章为中文,必须要翻译。
12 出生证明、户口簿、父母声明 (如果需要)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如果存款不是申请人名下,需要开具这3个证明。
1、 出生证明需要到派出所开具,不是公证处。内容需要证明父母和你的关系
2、 户口簿需要提供原件,户口不在一起的,多个户口簿都需要提供。
3、 父母声明必须注明愿意负担学生的留学费用,可以使用他们名下的存款。
13 奖学金(如果获得) 原件复印件各1份 学校出具的官方奖学金证明
14 其他材料(如果需要) 原件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如果CAS上面显示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就需要完整提供。
15 翻译者证书 翻译件复印件各1份 需要具备翻译者资格的证书:例如专八证书。或英语本科证书。
16 翻译要求 第一,翻译日期,同时手写。
第二,翻译人的全名及亲笔签名。
第三,翻译人的证书编号。
第四,翻译人的工作单位。
第五,翻译人的联系方式,包括:电话和Email。
第六,翻译人在翻译件上一定要注明以下这段英文:I confirm this is an accurate translation of original documents.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