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2014年江苏“小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说明》,新鲜出炉。2014年3月15日和16日,江苏高二学生将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即俗称的“小高考”。

  目前透露的方向是会取消“小高考”得A可在高考中加分的政策。因此,2014年“小高考”,极有可能是最后一届可以加分的“小高考”。1个A可以加1分,4个A可以加5分,这对考生来说,可能影响到他们最后录取的大学。

  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编写的《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说明》,是2014年“小高考”的主要例题依据,是考生备考的重要指导书。但怎么用好这本书?中国教育在线将第一时间进行2014年江苏“小高考”考试六科解读,助力考生冲A争分......更多

  变化:2014年生物考试说明在“测试的具体内容和要求”中共有4点变化:1.必修1中,原“其他几种细胞器的功能”修改为“其他几种细胞器(核糖体、内质网、高尔基体、液泡和中心体)的结构和功能”。将几种细胞器进行了明确,并要求掌握这5种细胞器的结构。

  复习建议:特别加强对《考试说明》中标注的C级要求考点的认知、理解和应用。可加强对C级要求考点等问题的专题研究,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重视实验。《考试说明》中的......更多

  变化:与2013年相比,《说明》的命题指导思想中,对命题的要求增加了“渗透物理学对人类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具体内容和说明没有变化,依然保持《物理1》《物理2》必修部分42个考查点,其中26个A级要求、7个B级要求、5个C级要求、4个a级考查要求。

  复习建议:从《说明》可看出力学部分的重点地位依然突出,备考复习中必须注重主干知识的复习,做到概念清晰,不留死角;理清思路,不走弯路;细心运算,不留遗憾。特别是对12个B、C级要求......更多

  变化:地理对“发现和探究地理问题”的表述由“能够探究、评价地理问题,并初步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更改为“能够探究地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并进行评价”,“思路”和“评价”两个词对学生思维能力的要求提高。“测试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有微调。

  复习建议:多进行材料题和图表题的训练,注意提升思维量;利用图表、知识网络、多媒体动画、实物演示等形式突破重点和难点;尤其要重视读图、读材料等基本技能的训练;训练答题方法和技巧......更多

  变化:总体来看,2014年的说明在保持以往说明的稳定性、指导性的同时,首先从命题指导思想上明确提出了要注重考查考生高中历史基础知识和学习历史的基本方法,适度测试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的历史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在其中渗透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引导与评价。注重考查学生的历史意识与人文素养。

  复习建议:教师首先要认真研读新考纲,准确把握新考纲中命题指导思想的变化与具体要求。其次细化比对2014年与2013年考纲中具体测试要求的变......更多

  变化: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中思想政治(必修科目)学业水平测试考试说明共对21个考点进行修改。新增“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意义”、“我国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2个考点。删除“消费结构”、“我国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客观必然性”2个考点。

  复习建议:第一,必须坚持与时俱进,密切关注新教材的变化。第二,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决议,能提高对深化经济......更多

  变化:《2014年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说明》从命题指导思想上有所变化,删除了“全面检测学生化学必修科目的学习状况和基本的化学科学素养”改为“注重考查学生的基本化学素养”,定位更加准确。具体分析如下:1、“测试内容和要求”保持稳定,有微调,其中需要引起注意的有:(1)“初步学习蒸馏、萃取等分离和提纯物质的方法”。

  复习建议:认真研读新的考试说明,切实做好复习工作,复习内容要“不漏”、“不超”、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重视训练,培养提高能力......更多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