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新政一

首先,留学风险等级类别从5个级别简化到3个级别。澳洲留学的风险等级直接关系到签证申请人的担保金金额、存款时间、担保人范围、英文要求。此次新政就留学风险等级进行了重新划分,针对中国留学学生571高中生签证和572职业教育培训签证,在新政后,从4类风险等级归属到了3类风险等级。

新政二

其次,新的留学风险等级对担保金降低要求。有的三类风险等级签证的担保金要求从18个月降低为12个月,资助人从没有限制到变更为近亲。中国赴澳洲读TAFE(职业教育)和高中课程的学生在此次变革中获益良多,对他们的担保金要求大降低。因为在归属于四级风险时他们需要提供24个月担保金。

新政三

最后,SVP简化签证系统将增加22所低风险的教育机构。有22所非大学院校预计会在近期收到移民局的SVP邀请。SVP简化签证系统对于担保金和英文要求十分宽松,目前主要以公立大学为主。此次,增加了提供硕士和本科学位的非大学教育院校。此次,增加了提供硕士和本科学位的非大学教育院校。

570类签证

  独立的英语课程类签证。2008年10月最新政策,没有雅思成绩的学生都可以申请最长50周的语言课程而获得570签证。语言课程通过后学生可直接申请进入大学预科或者大学课程。此语言课程成绩在澳洲被当做雅思成绩等同对待。

  申请此类签证没有雅思成绩的要求。任何有打算和经济实力,但又不愿意考取雅思的学生可以申请此类签证赴澳留学。

571类签证

  报读澳洲小学、初中或高中所相关的签证类别。一般多数中国学生报读澳洲中学10年级或11年级课程(分别相当于国内高一和高二)。学生可以住在监护人(一般为亲戚或朋友)家中,也可由学校安排住宿或者 HomeStay。

  申请此类签证,16周岁以下的申请人无需雅思成绩。16周岁以上雅思最低要求为4.0分才可申请此类签证。

572类签证

  职业教育和培训课程,或是单独文凭,高级文凭和证书课程的签证类别。单纯就读大学快捷课程(Diploma)的学生可申请此签证。完成一年Diploma课程的学生一般可以直接进入大二学习。

  雅思最低要求为5.0分才可申请此类签证。雅思成绩总分不低于5.5分在申办签证时可申请直接就读主课,或者雅思总分不低于5.0分,并选修不超过20周的英语强化课程

573类签证

  高等教育课程,包括本科,研究生(授课式)课程的签证类别。这类是大多数学生申请的签证。

  雅思最低要求为5.0分才可申请此类签证。

574签证

  如果申请人是大学本科毕业,想要来澳洲就读科研类的研究生课程,或是就读博士课程。

  雅思最低要求为5.0分才可申请此类签证。

575类签证

  如果申请人去澳洲就读单纯的大学预科课程,或是就读不颁发文凭的课程,此类签证是相对应的类别。

  雅思最低要求为4.5分才可申请此类签证。

  1.首先需要根据您所选择的学校和课程,确定您所要办理的签证类别和对应的评估等级;

  2.根据移民局对不同的签证类别和评估等级的要求。准备对应的资料,如存款证明或者留学贷款,父母的收入文件,户口本,身份证,出生公证等个人信息文件;资料齐全以后并购买海外学生保险(OSHC)。

  3.递交签证申请。您已经拿到COE并已将您的签证资料准备齐全,可以通过以下2种方式递交您的申请:

  (1)电子签证:

  电子签证又称e-Visa,是澳大利亚移民部为了提高学生签证审批效率而开发的一整套网上申请操作系统。

  (2)普通签证:

  这里所说的普通签证,换一种说法,也可以称为纸质签证,现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国公民在澳大利亚境外提交赴澳学生签证申请,需把他们的签证申请材料直接邮寄到移民部阿德雷得海外学生签证审理中心。

  4.体检

  5.做好电话调查的准备

  6.收到签证结果 (现已无需贴签)

  2012年4月1日起实施学生签证持有者赴澳新举措: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同意,自2012年4月1日起,澳大利亚移民部已允许持学生签证自中国赴澳的中国及其他国家国公民免于办理贴签手续(即持无贴纸签证赴澳)。

  1. 签证申请费535澳元。

  2. 学校COE:包括整个配套课程内的所有COE

  3. 医疗保险OSHC(如未显示在COE中)

  4. 本人雅思成绩单原件彩色扫描件一份

  5. 本人中英文出生公证原件彩色扫描件一份。本人和父母所在户口本的每一页清晰复印件的中英文公证书原件一份。(不含空白页,如果户口本是分开的 请独立做户口公证;如果 父母的户口本上 户主非父母其中的一个, 请将户主首页和户主本人的页面也做公证)

  6. 本人6张护照规格照片彩色扫描件。(近半年内)

  7. 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8. 本人护照首页以及所有出入境记录彩色扫描件。

  1.签证申请需要符合澳大利亚各类签证规定
  针对不同学历的学生,都有其所对应的澳大利亚签证类别和具体规定,不要小看也不要忽视这个签证类别,因为签证成败的第一步就是这么迈出的。比如,572类学生签证所配语言最长不能超过20周。如果超过了规定的语言周数,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一种是直接拒签,还有一种是只能拿到语言课程时间的签证,结束语言后还要回国续签。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小例子。澳大利亚签证政策不仅条款多,而且还会时时更新。建议学生在不了解这些政策的时候,不要盲目自己递交申请,需要找专业的咨询顾问。

  2.签证材料不能照搬照抄
  每个学生家庭经济条件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千万不可模仿别人的签证材料来递交申请。比如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中有已经办好签证的,家长只出了两份收入证明和其它常规材料,如果申请人是个人开公司的高收入者,也只出一份收入证明的话,那么被调查的风险就非常高了!所以一定要让您的顾问老师针对您的情况量身制定签证文件。

  3.递签时间要合理安排
  澳大利亚签证现在有两种方式:普通签签和电子签证。以这两种方式递交的签证评审时间和过程都不一样。所以在递交签证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学生还考不考雅思了?5分怎么递、6分怎么递?如学生还有两个月就开学了,就需要选用电子签证的方式。
  提醒:澳大利亚的电子签证申请不对学生个人开放。

  4.担保金一定要准备充分
  澳大利亚使馆明确了担保金的计算公式:学费+生活费+国际旅费。如有配偶或小孩的话需要再计算他们的生活费用。

  5.担保金的形式
  澳大利亚使馆承认的担保金有两种:满足3个月的存款历史或贷款(后者不要求有存款历史)。在某些条件下,活期存款或理财金也是可以用的。还有的家长会问,签证申请递交一个月后,有笔存款就够3个月了,此笔费用是不能作为担保金当的,使馆承认的是在递交使馆时资金就要有三个月的存款历史才可以。

  6.交学费
  交学费是获得签证之前最重要的步骤之一。这点上,澳大利亚每个学校对于交学费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比如有的要求汇票,有的要求电汇,汇错了则容易丢失和延误时间,交付学费需要找您的顾问老师指导和确认。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