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新政一

首先,申请者必须在学校注册,并且在去往加拿大之后必须是在学校里学习,否则会被驱逐出境。改革后加拿大加强了对于学生过去后的监管。目的是为了防止一些借着学习名义去打黑工的人。真正去读书的孩子们不用担心。

新政二

其次,只有去加拿大指定的具有招收国际学生资格的教育机构,才能会颁发学生签证。改革后加拿大加强了对学生将去的教育机构的审核。目的避免学生误入“野鸡”大学。也反映出加拿大对于其整体教育质量的重视。

新政三

再次,获得学生签证的学生,会被自动授予校外工作许可(上课期间每周不超过20小时,放假时可以全职),而不需要另外在申请。允许打工的学生必须是正在接受6个月以上的学习的学生。也表明了加拿大欢迎真正的学生的态度。

常规签证

       这类签证适用于所有的赴加留学的学生;需要加拿大留学申请者提供两方面的资料---学习计划和资金证明。尤其在资金这方面,最为负责:比如担保金必须提供12个月存款历史,每一笔资金能够有详细的来源说明,对资助人的工作收入资料要求也非常严格,需要在启动留学之前就先做好资金方面的准备,建议申请者在专业顾问指导下提前做好准备。

SPP计划

       全称是Student Partners Program(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申请者若符合该项计划的标准,即可在递交申请签证时申明走SPP计划。标注主要是:1.雅思成绩5.5分(注意,暂时不接受托福),2.申请的学校是必须是在规定的院校范围内,3.要向拟就读院校支付第一学期的学费。完成相关文件的填写即可。SPP比较适合语言成绩不是很高、资金准备不是很早很到位的同学。

SDS计划

       SDS的全称是Study Direct Stream,即“学习直入计划”,是今年4月新出台的签证利好政策。申请者获取加拿大学校录取、雅思在6分以上基本上都可以走这个计划,申请者需要向使馆证明自己雅思成绩、并通过指定银行购买GIC存款证明文件。同常规签证相比,担保金准备上放宽了要求,审核周期也大大缩短;同SPP计划相比,语言要求提高了但学校的范围大大扩展了。
      1. 办理护照;
  2. 获得加拿大院校录取通知书;
  3. 准备签证文件,填写签证申请表;(申请表可点击右侧客服QQ领取)
  4. 交纳签证申请费,向加拿大使馆递交整套签证申请文件;
  5. 2-3周签证文件审核;
  6. 文件审核通过后参加指定医院的体检;
  7. 体检后2-4周收到签证。
  加拿大留学签证拒签原因分析
  1、学习计划的重要性
  2、资金担保问题
  3、文件真实性是原则
  4、申请程序新变动
  5、签证申请材料

  1.入加学生签证申请表2份(本人填写)。

  2.父母表1份(须有父母签字)。

  3.家庭成员教育和就业细节表1份。

  4.学生签证申请1财务概述1份。

  5.学生签证申请调查表1份。

  6.入学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7.加拿大学校发出的申请人学费收讫凭证。

  8.护照原件或复印件。

  9.身份证复印件4份。

  10.最近六个月的2寸照片4张。

  11. 出生公证。

  12.申请人的毕业证书公证。

  13.申请人的成绩单公证。 

  1.录取通知书需得到承认

  发放录取通知书院校必须是被加拿大各省教育部承认院校,无论公私立的大学大专或高中预科,一定是教育部承认的学历教育的正规院校;必须有明确的专业学习计划。

  2.足够的经济费用

  获得加拿大留学签证足够的留学担保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约15万人民币左右;如果加上语言和预科课程学习期间的费用,读硕士的留学担保需人民币30-45万左右;读本科留学担保需人民币60-70万左右;读专业文凭需人民币18—45万不等,这主要取决于申请人在加拿大读书时间的长短。上述的金额只是一个参考数字。

  3.担保的可靠性

  除了需要提供留学担保金金额以外,签证官还会注重考察经济担保金的来源,核实担保金来源的可靠性和合理性。加拿大使馆要求提供留学担保金在过去12个月的银行历史。用作留学担保的资金必须是存于银行的现金,股票和企业资产须做相应兑现,房产、汽车等财产只能做辅助证明,不起决定性作用。

  4.担保的可信度

  除了担保资金的金额和来源,使馆并未对担保人身份有所限制,但是对担保关系的可信度,实际就对担保人的选择做了限制。父母担保是最合理的;其他亲属也可以,但需要合理、可信的理由;朋友担保是最不合理的。

  5.综合判断归国必然性和合理性

  明确的回国计划是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做出的综合判断。例如:可信合理的学习计划、单位聘用证明、父母陈诉等都可表明回国理由及回国计划的必然性和可信性。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