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搜索

准考证打印入口

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问题解答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后该怎样取得资格证书?
  答:考试后怎样取得资格证书,有什么条件?需要那些程序?
  (一)参加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相应科目的考试并取得通过的成绩;
  (二)提出证书申请;
  (三)通过资格审核;
  (四)已获得公共基础证书方可进行专业证书申请;
  (五)认证委员会规定的其它条件。
  认证办公室根据银行业从业人员所在机构提供的从业岗位和职业操守的相关证明进行资格审核。对同时符合上述条件者,由认证委员会颁发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凡非银行业从业人员参加资格认证考试并取得通过成绩的,由认证委员会颁发银行业从业人员考试成绩证明。考试成绩证明2年有效,在有效期内均可提出证书申请。
银行从业资格资格证书是否需要进行年检?
  答:资格证书自颁发日起每2年进行一次年检。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须向认证办公室申请年检。
  认证办公室建立从业人员证书管理数据库,进行证书公示和证书年检登记管理。
  办理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年检手续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遵守法律、法规以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规定;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从业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三)完成规定学时的年度继续教育;
  (四)遵守认证委员会资格证书管理的其他相关规定。
  资格证书年度继续教育是资格认证办公室组织的或认可的相关培训,年度继续教育的内容及要求另行制定。
  在规定时间内未在认证办公室办理年检手续的、以及年检未通过的,其资格证书将自动被注销。
eol.cn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网站建设 | 合作伙伴 | 京ICP证10215846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2063号 |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9388号 | 招聘信息
中国教育网的严正声明 | 版权所有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