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20年安徽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年会
2020-10-27 16:33:00
淮南师范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4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年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安徽大学、宿州学院、安庆师范大学、铜陵学院、合肥学院、安徽农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巢湖学院、池州学院、安徽三联学院、淮北师范大学、黄山学院、滁州学院、皖西学院、阜阳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15所高校,及武汉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省社科院共70多位代表参会。
  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夏维奇主持开幕式,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教授代表淮南师范学院致欢迎词,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致开幕辞。
淮南师范学院副校长陈永红致欢迎词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致开幕辞
  简短的开幕式后,武汉大学刘林青教授、安徽省社科院院长曾凡银教授、铜陵学院党委书记丁家云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冯德连教授、思睿智训董事长浙江师范大学邹益民副教授以及安徽财经大学刘国晖副教授分别做了“中美动态竞争背后的非对称贸易互赖关系研究”、“安徽自贸区的一点想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安徽外贸发展新机遇”、“高水平开放的双循环战略与安徽对外开放路径”、“大数据背景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以国际经济学为例”共计六场报告。报告会由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邢孝兵教授主持。
  下午,与会代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安徽外贸形势与稳外贸稳投资”和“线上教学与专业建设”两场讨论会。
会场讨论(一)
会场讨论(二)
  回到主会场后,安徽大学经济学院陈芳副教授根据团队多年的教学经验积累,就“任务驱动下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课程“云教学”体系改革与创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荔枝科技总经理刘洋,基于企业角度对“跨境电商外贸人才培养模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思睿科技宋萍女士,对公司进行的实验实践教学研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闭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毕传华主持,安徽中医药大学倪飞副教授代表下届年会承办单位发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程广华教授发言并宣布会议闭幕。
与会代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