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师范大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2020-11-23 15:13:00
安徽师范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0日,第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安徽师范大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作为获奖单位代表进京参加了表彰大会。
  此次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一共有641所(其中高校50所),安徽师范大学等19所学校代表(高校仅5所)进京参加了表彰大会。
  自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评选启动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广泛动员下,学校各单位协同参与、通力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创建。在前期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学校按照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认真对标《全国文明校园测评细则》,研究制定《安徽师范大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通过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协调会、推进会等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师生互动、协同推动”的良好格局。经过自我检查、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复查审核、社会公示、审议确定等程序,该校最终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精神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这份荣誉的取得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办学理念、办学精神、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学校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的肯定与激励。
  近年来,学校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立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校园文化文明品位。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优美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方面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连续多年将文明校园创建列入学校重点工作之一,创建经费纳入学校年度预算,建立文明学院创建测评体系,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学校总体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厚德修身工程”、“文化传承工程”、“文明提升工程”、“美丽校园工程”、“典型引领工程”建设,定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实现了文明创建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了文明创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的工作格局。学校先后荣获安徽省第一届教育系统文明单位称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安徽省第一届文明校园”称号,并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文明创建,永无止境,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砥砺前行、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拓宽工作渠道,丰富工作内涵,抓好工作延伸,突出特色亮点,促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