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七中(合肥一中阜阳校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1 08:44:00
阜阳市第七高级中学
  秋风徐来,吹走炎炎夏日;九月华章,奏响奋斗号角。9月10日上午8:00,阜阳市第七高级中学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典礼由副校长韩京主持。合肥一中党委书记、合肥一中、六中校长封安保,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副区长李保生,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金明,区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刘阳,区经济开发区副书记王明朝,颍河中学校长梅森森,部分家长代表,阜阳七中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参加典礼暨表彰大会。
  热忱的期许  衷心的祝福
  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阜阳七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聂祥水首先致辞。聂祥水校长对各位领导、家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体同学寄予美好的祝愿。聂祥水校长介绍,办学两年来,阜阳七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突显五育并举,以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为重点,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品质稳健提升。
  聂祥水校长从严格自律,学会做人;严守计划,学会学习;胸怀感谢,学会感恩;胸怀理想,学会自信等四个方面鼓励全体七中学子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胸中有理想,每天有目标,满怀学习和奋斗的激情,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以永不言败的英雄气概面对挑战,以坚持不懈的品格战胜挫折。
  随着学校教学环境、教学设施的不断优化,如何进一步抓好软环境建设,实现“过程有亮点,三年见成效”既定目标。为此,聂祥水面向全体教师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动摇;坚定目标不放松;精心管理不懈怠等三个要求。
  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致辞
  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在典礼上致辞。虞建斌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校教职工、全区所有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开学典礼的举行和受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封校长和合肥一中,以及所有关心支持阜阳七中及颍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致辞中,虞建斌区长勉励阜阳七中牢记办学初心,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宗旨,秉承好“育有教养的学生,做有尊严的教师”的教育理念,强化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使学校成为培养骨干教师的基地,培育优秀学生的摇篮,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树起一面旗帜,立起一个标杆;希望全体七中老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的美好时光,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拼搏中放飞梦想。
  学生、教师及家长代表发言
  饮其流者思其源,学其成时念恩师。学生代表高三(1)班张皖晴上台发言。她表示要确立远大理想目标,充满自信,珍惜时间,负重拼搏,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老师、家长的厚爱和教诲。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教师代表韩云立下了在新学年用智慧和汗水打开新画卷、创造新辉煌的豪言壮志。
  高二(15班)谷博同学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对全体同学、老师以及阜阳七中分别给予美好的祝愿。
  齐聚表彰优秀  铸就引领榜样
  阜阳七中副校长张建军宣读了在上学年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一位位七中教师用青春浇灌希望,用责任呵护梦想,今天,他们是七中璀璨的明星,一张张鲜红的证书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铭记,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是对他们过往成绩的嘉许。
优秀教师
优秀班主任


优秀教育工作者

  合肥一中党委书记、校长致辞
  合肥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封安保出席典礼并致辞。封安保校长表示,阜阳七中作为合肥一中大家庭的一员,合肥一中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努力促成合肥一中与阜阳七中两校的深度融合,帮助阜阳七中早日实现“区域领先、省内一流、全国有知名度”的目标。封安保校长寄希望于全体七中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封安保校长勉励全体七中学子,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发扬“攻城不畏坚,读书莫畏难”的精神,以“做有教养的人”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是一次总结性的大会,更是一次承上启下的大会,标志着年轻的七中踏上了新的征程!新的学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全体七中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向社会各界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