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19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2018-10-25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公益性招聘会”在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校体育馆如期展开,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实地进行了随机采访。本次招聘会共有12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现场招聘,接到1000余文院毕业生的询问。

  为了保证本次双选会的圆满举办,也为了保障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文院携手安徽工商职业介绍中心,对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资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筛选出岗位适合文院开设专业的优质企业,供毕业生咨询与选择。
  虽然天公不作美,滴滴答答下着雨滴,但秋雨微凉,文院学子心在飞扬。在文院大学生就业指导协会的组织下,在院领导的有序指导下。本次招聘会,共收到来自文达学院3100余名19届毕业生2000余份简历。

  15级风景园林班的吴杨芳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未来比较迷茫的吴杨芳同学很感激学校能提供招聘会这么个能与企业人力资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自己在交谈中能发现自己感兴趣且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对于未来自己可能会从事的行业,吴同学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销售人才,自己性格比较内向,想借销售工作的机会挑战自己,磨练自己。”

  15级风景园林班的吴杨芳(图左)
  15级土木工程一班的彭程同学在找工作时,更看重工作发展前景,问起心仪的企业。彭程同学信心满满的表示,安徽三建工程有限公司是自己的首选。记者在此也预祝彭同学可以心想事成。

  15级土木工程一班的彭程
  会后,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博士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我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以就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抓住‘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市场建设、就业指导教育、就业指导服务’四个关键,积极构建‘145’就业工作体系。
  一个核心。学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紧密结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更新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围绕新工科建设实际开展科学研究,精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四种途径。形成了“以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为主,以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为依托,以校园专场招聘会和网上就业市场为补充”的就业市场建设思路。学校坚持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注重开展市场调研和人才需求分析,依托软件、电子、机械等行业协会及其相关企业,与中鼎控股、泰和光电、美的家电、长城制冷、昌河汽车、红星机械等60余家单位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五个结合。学校注重就业指导教育与服务,将就业指导教育与入学教育结合,与专业教育结合,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与创新创业活动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结合的“全员化全方位全过程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同时根据毕业生群体的不同特点,开展专业化、个性化的指导服务,为实现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好,做事,确保毕业生‘下得去、吃得苦、干得好、留得住’,在基层广阔天地建功立业。”唐书记说。

  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博士
  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唐书记是这么回答的:“学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构建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紧密结合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更新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围绕新工科建设实际开展科学研究,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副校长张穗萌,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各二级学院和学生处等主要负责人,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生处副处长张立峰传达了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汇报了该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就本单位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发言交流。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盖筱岚汇报了学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的安排计划,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就创工作“三个”满意度的总体要求。
  张穗萌结合该校教学工作指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根本上提升就业质量,要切实提升毕业生各项服务满意度,抓好毕业生感恩励志教育。张校长还围绕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提出了相关意见。
  唐立军就创业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渠道;二是要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三是要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四是要真抓实干,确保该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克服困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一切有效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有效创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中先后获得了“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校”、“省级创业学院”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预祝2019届安徽文达信息工程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