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巢湖市烔炀中学与肥西县农兴中学开展校际交流

   巢湖市烔炀中学    2019-01-09

   2019年1月5日下午,巢湖市烔炀中学部分处室主任、年级部主任、高三教师一行十五人在校长肖三带领下赴肥西县农兴中学参观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农兴中学校长韦章标对烔炀中学教育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校发展、教育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困惑。他表示,农兴中学和烔炀中学都是农村学校,也都是在学校面临巨大竞争的情况下创建了省级示范高中,两校的经历有许多相似地方;烔炀中学处于大湖名城之畔,办学历史悠久,人文积淀丰厚,更是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佳绩,希望今后两校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借鉴学习。随后,该校副校长谢守爱、吴善年等分享了高三教学管理和学校逆势奋进发展的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

  烔炀中学副校长翟宜华介绍了学校管理和高三工作。他指出,教育形势快速发展,农村学校不同程度受到挤压,逆势发展成为农村高中共性目标。他强调,学校始终视教学质量为生命线,牢固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大高三”意识,并从各年级落实,高一年级抓学生学科基础知识的落实,抓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高二年级积极备考学业水平考试,确保各科及格率、优秀率均居全市同类校前列;高三年级狠抓高考复习备考同时,全程贯穿励志教育,努力做到团结奋进、科学高效。

  烔炀中学校长肖三高度评价农兴中学。他说,农兴中学是一所名校,当年参加农兴中学省级示范高中验收,今天再次走进农兴中学校园,感受到了农兴中学人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学校的巨大变化。谈到农村高中教育,他深有感慨:同为教育人,赤诚一片心,虽然地处农村,办学艰难,但须要负重前行,逆势发展,希望两校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一路奔跑,打造品牌。
  交流会后,两校年级部主任、高三备课组长分别进行了对口交流。(史咏竹 葛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