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报国守初心 秉承遗志担使命
2021-04-30 16:28:00
黄麓师范学校
  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黄麓师范学校坚持把师德教育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精神,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为主线,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活动,使良好的师德规范转化为广大教师的自觉行为,内化为广大教师的人格品质。4月20日,在市教育局的组织下,黄麓师范等六校教师已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遵守师德规范、担当教育使命。4月21日,黄麓师范在行政楼会议报告厅举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师德宣誓仪式。仪式由教务处主任李泽刚主持,学校全体教师和部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作为师范学校,此次师德承诺宣誓仪式是我校坚持“两代师表一起抓”的一项有效举措,旨在统一全体师生思想,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用行动来塑造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形象,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93年前,爱国将军张治中先生怀抱“教育救国”“教育兴国”的宏愿,回乡创办了黄麓师范学校,为国家输送了大批师范人才。学校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张治中题赠“作育光辉”锦旗,教诲代代黄师人要以“终身作教育”为光荣,从此“作育光辉”四个字便与“黄麓师范学校”紧紧融为一体,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数以万计的黄师人甘之如饴地奋斗在教育一线。如今,历经百年风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一代黄师人秉持育人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昂扬奋进再鼓劲,追赶超越再出发,再创百年名校的新辉煌。

  文:汪玉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